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205615
Contributor
0 Kudos

在实际应当中,由于海外资产的并购或者海外业务的扩张,我们会需要调整会计年度的期间数以便适应当地的会计报表需要。例如以前的会计期间是从4月到3月,调整以后会计期间变成从1月到12月。在这个变换的过程中有一年的期间需要调整为4月到12月。 由于这一年的会计期间从12个缩减到9个了,基于客户的需要,资产的年折旧额在这个短缩会计年度和后续的会计年度可以有不同的结果。 总的来说会有下面3种情况:


(例如:有个资产使用定额法折旧,5年的使用年限,资产在会计年度2013的年初的取得金额为60,000, 会计年度2013 的期间数从12个调整为9个)

1, 2013 年的折旧额不受会计期间减少的影响,按照5年的使用年限平均计算折旧额


2, 2013年的折旧额按照减少的会计期间数减少,并且减少的部分在5年使用期过后再计提

3, 2013年的折旧额按照减少的会计期间数做相应调整,并且减少的部分在剩余的使用年限上做分摊


根据以上不同的业务需求我们需要设置不同的折旧码来一一对应. 下面这些解决方案都需要使用事务码AFAMA来设置折旧码,使用事务码AFAMS来设置Multi-Level Method.

方法一:

方法二:

方法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