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ang_bai
Active Participant

提交SAP incident时,在某些情况下问题比较复杂,很难用简洁的语言来描述。您可能希望尽可能的多提供信息,包括问题发生的业务背景,对业务造成的影响,终端用户的诉求,客户方的分析和猜想,解释不清的现象等等等等,也许还会提供一些您认为正常的现象作为对比。但是让人沮丧的是,这些信息似乎没有完美地传达您的疑问,您仍然需要解释一些关键点来协助顾问人员推进问题的分析。


那么如何更好地描述问题来使SAP顾问更精准地理解您的疑问呢?

您能做到的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把问题描述按照不同内容来分段叙述。比如:对业务的影响,已经进行的分析,用户的期待结果等等。这样信息分类一目了然,SAP顾问可以精确地找到需要的信息,有效的减少了误解和节约了时间。

另外,建议您尽量使用系统术语来代替业务中的口语。比如用‘Goods issue’ 而不用 'hand over the goods’。用'text material' 而不用 ‘material without master data’。

还有一点可能会有帮助的是,请记得提供'WHAT-WHICH-HOW':WHAT是指您用了什么功能,什么事物代码,什么数值。WHICH是指哪个项目或者数值是您的疑问点。HOW是指您是怎么操作来确认到这个现象的。这三部分的信息清楚了,对准确地进行问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案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您觉得描述这些信息并不容易,那么您也可以考虑提供一个囊括详尽步骤截图的附件。这种方式也可以让顾问人员清楚地理解问题现象,从而更准确的展开测试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