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ang_bai
Active Participant

众所周知,物料的移动平均价格的计算是用存货记账中的物料总价值除以物料在该工厂下面的总数量得来。
每一个有价过账都会影响到移动平均价格。


那么怎么来查看一个物料的移动平均价格的变化轨迹呢?我们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

1.执行事物代码SE16, 查看表格MBEW。对于一个物料和工厂的组合,记录下MBEW-KALN1的值。
2.查看表格CKMI1, 把上面记录的值填进KALNR里面,执行。
3.在结果画面上,选择DATUM和UZEIT两列,在ALV grid格式下,同时按照此两列排序。

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排序好的各条过账,移动平均价格的变化也就非常直观了。

小贴士:

POPER = 记账期间
LBKUM = 总计已估计库存

SALK3 =  估计的总库存价值

VERPR = 移动平均价格/周期单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