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diana_dai
Active Participant

感谢allen.wang9(博文传承 - 王意童) 和 yang.bai(博文传承 - 白杨)两位伙伴用精彩的博文唤醒这个千年潜水员!

我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北国苦寒地,造就不出真正的牡丹,城市名字其实来源于满语的“穆丹乌拉”,意为“弯曲的江”)。就如家乡的名字引人遐想,我的名字也同样让人误解。八零后的童年记忆中印刻着《包青天》里帅气的带刀护卫展昭,而我借光做了很久的“带剑护卫”,初看名字都以为我是力大无穷的男体育委员,实际上是连续十二年坐在班级前两排,毫无杀伤力的小个子女同学。

怀抱着成为文艺女青年的梦想,大学期间曾经立下豪言壮语 “绝不做跟软件相关的工作“。事实证明,不能随便用”绝不“来造句,因为命运更喜欢出人意料。在大学毕业后我经同学推荐进入了SAP,八年里,越学习越能感受到自身的渺小。这部分是最吸引我的,它时刻给人以挑战,永远给人以新鲜!如果现在去告诉十年前的我 :"你可以喜欢上在代码里捉虫子",我不相信,但是,如果告诉十年后的我,你还可以做到X Y Z, 我会相信。

1.如果你穿越回到20年前,你会选择哪条人生之路?

我会坚持儿时梦想,去做考古,或者动植物研究,或者去研究天文... 前提是学好理化...

2.不为他人所知的有趣故事经历?

瘦小如我也能胜任女汉子角色。曾经我专修寝室水箱,专打横行小强,曾经两年如幽灵般摸黑起床2000米晨跑,至今保持单手抱娃半小时不换手记录...

3.如果有一个月的年假,你打算做什么?

远离城市,感受山水,不拍照,不写到此一游。

被点到名字的同学们请行动起来啦:

@wendy Xu

@Myra Zhao

@smile Zhang

@Kevin Song

@David Qin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