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ang_bai
Active Participant

大家好!首先感谢allen.wang2 (博文传承 - 王意童(Allen Wang)) 童鞋的点名。

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有一半蒙古族血统。你听说过鹤乡白城吗?那里就是我的家乡。由于地处吉林省西北部,临近内蒙古,近年来它的蒙语译名“查干浩特”逐渐作为旅游宣传点而被人们所耳闻。

2004年高中毕业后,我来到大连,弃理从文,带着对语言学习的狂热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大三那年SAP开始在大连实行Vocational Training Program,我有幸成为这第一批实习生的一员。在VT期间,我被SAP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所吸引,入职之后直到今天。在SAP的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里程碑,当年的VT学生逐渐成长。2014年5月,我的宝贝女儿出生了。

1. 如果你穿越回到20年前,你会选择哪条人生之路?


     20年前我9岁,当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会朝着这个理想而努力。到了今天,也许已有桃李之花。

2. 不为他人所知的有趣故事经历。


    说一说当年应聘SAP VT的故事吧。其实当时作为大三的学生,就业离我们似乎还很遥远,对SAP这个公司
     也不了解。当时我正在忙活系里的日语晚会,直到截止前最后一个晚上,
一个同学问我要不要一起投简历
     试一试,我才想起来我连简历都没有。实在抽不出时间准备的我把这件事全全托付给了同学,我甚至不知道
     我人生的这第一份简历上都写些什么。后来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了HR通知面试的电话。可怜当时我比现在
     还要路痴,走到东软的十字路口就迷路了,朝着北方一路走下去......走了好远也没看到挂着SAP牌子的楼,
     我有些着急了,这时同学给我打电话说面试马上就开始了。一共没有1公里的路,我打车过来的......就这样
     赶上了第一轮团体面试,后来又经过了两轮一对一的面试,终于我被选中加入了VTprogram,开始了在SAP

     学习工作的生活。

3. 我的个人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带着家人一起环游世界,观大千世界参差多态,体会风土人情中的幸福本源。

最后,我也来点几个名吧:

polly.gan
@Sunny Ning
summer.wang
@Diana Dai
@Myra Zhao


我的问题是:   如果有一个月的年假,你打算做什么?


   

1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