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owen_cao
Contributor

很多客户都会有以下的类似的问题

1)固定资产会计年度和总账会计年度都已经关闭了,然后发现有些固定资产的业务还未完成,需要打开会计年度进行记账,那如何做?

2)固定资产的会计年度没有关闭,但是总账的会计年度已经关闭了,然后出现了AA669的错误信息。

首先,正确的关账流程是:固定资产业务全部做完-> AJAB AJRW关闭固定资产的账期并将固定资产的金额carryforward到下一会计年度 -> OB52关闭财务会计年度。

那一旦出现问题了,重开固定资产会计年度(或者重开总账会计年度以进行固定资产年末关账)的流程是:

1) OB52将前一会计年度打开

2) OAAQ,将固定资产会计年度往前推一年(固定资产未关账的情况下不需要此步骤)

3) 处理未处理的固定资产业务

4) AFAR,折旧重新计算

5) ABST2,检查固定资产和总账之间是否平衡

6) AFAB,折旧过账

7) AJAB AJRW 关闭固定资产的账期并将固定资产的金额carryforward到下一会计年度

8)OB52 关闭前一会计年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