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引言

      本系列上一篇文章SAP River概述介绍了SAP River的功能作用及其主要特性。在对SAP River有了一个概要性了解之后,本文开始介绍如何使用SAP River。使用SAP River开发应用程序,首先需要搭建SAP River开发环境。搭建SAP River开发环境需要做三件事:首先,SAP River不是SAP HANA的内置组件,所以需要在SAP HANA 服务器端额外安装SAP RiverDelivery Unit;其次,SAP HANA应用程序通常是使用SAP HANA Studio开发的,为了让SAP HANA Studio支持SAP River开发,我们需要给SAP HANA Studio安装一个SAP River插件;最后,为了让SAP River正常工作,我们需要做一些配置。本文介绍如何完成前两步,最后一步(即配置SAP River)将在下一篇文章中讲述。

安装SAP River DU

      SAP River DU的安装过程很简单,首先从SAP Service Marketplace下载SAP River DU包,包名以HANARDL开头;然后在SAP HANA Studio中导入SAP RiverDU包到SAP HANA服务器。

具体操作步骤:

1. 登陆SAP Software Download Center,从右边导航进入“Support Packages and Patches”->A-Z Index”,选择H(代表HANA),然后选择“SAP HANA PLATFORM EDITION”,如下图所示:

2. 进入后,依次点击“SAP HANA PLATFORM EDIT 1.0”->Entry by Componet”->HANA RDL content”-> SAP HANA RDL 1.0”-> OS      independent”->SAP HANA database”,点击之后在页面下方就会出现HANA RDL包的下载列表,如下图所示:

3. 根据你的SAP HANA版本选择对应的HANARDL包进行下载。下载得到的是一个SAR包,我们要用SAPCAR进行解压(关于SAPCAR工具的下载在此不详
   述):sapcar  -xvf <sar-file>进入解压文件夹,可以看到一个tgz文件:HANARDL.tgz 这就是SAP RiverDelivery Unit

4. 打开SAP HANA Studio,点击File->Import :

5.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Delivery Unit

6. 然后指定HANA Instance:

7. 接着指定Delivery Unit文件路径,DU文件可以放在SAP HANA服务器端,也可以在SAP HANA Studio客户端:

8. 导入DU文件后,可以看到即将导入的对象名称及状态。最后,点击Finish导入SAP RiverDU包到SAP HANA服务器。

   SAP River DU安装好后,在HANA系统的Content目录下会存在rdl这个package,如下图所示:

安装SAP River插件

      装好SAP River DU之后,我们还需要为SAP HANA Studio安装SAP River插件。安装SAP River插件的步骤和安装SAP River DU相类似,首先从SAP Service Marketplace下载SAP River Addon;然后在SAP HANA Studio中安装。

具体操作步骤:

1. 登陆SAP Software Download Center,从右边导航进入“Installations and Upgrades”->A-Z Index”,选择H(代表HANA),然后选择“SAP In-Memory(SAP HANA)”,如下图所示:

2. 进入后,依次点击“SAP HANA Add-ons->SAP River->SAP RIVER 1.0-> Installation”,点击之后在页面下方就会出现SAP River插件包的下载列表,如下图所示:

截止本文编辑时间,SMP上只提供了一个版本的SAP River插件包,如果有多个版本,需要注意的是:插件的版本必须匹配或高于SAP HANA的版本。

3. 点击下载,得到一个zip,文件名是一串数字,如51047938.zip,解压该zip包,然后进入解压文件夹中的DATA_UNITS\ RDL_PLUGIN_xx文件夹,里面有一个RDLPLUGIN.zip文件,再解压该文件,这个解压目录就是SAP River插件所在目录;

4. 打开SAP HANA Studio,依次点击“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如下图所示:

5. 然后点击Add按钮:

6. 接着就指定SAP River插件包所在位置,因为我们已经下载到本地了,所以点击Local按钮后指定SAP River插件包所在目录:

7. 给该插件取一个名字,如SAPRiver

8. 添加后可以看到插件包里的所有items,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然后点击Next按钮:

9. SAP HANA会检测相关requirementdependency

10. 通过检测后会再次显示即将安装的组件,供你确认:


11. 需要你接受license agreement

12. 点击Finish进行安装,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以下警告,点击OK继续即可:

安装完后需要重启SAP HANA Studio才能生效。

总结

      本文详细讲述了如何下载和安装SAP River Delivery Unit,以及如何下载和安装SAP HANA StudioSAP River插件包。后续文章将讲述如何配置SAP River开发环境。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4/25/sap-river-%E4%BA%8C-%E5%A6%82%E4%BD%95%E4%... ,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参考文献

SAP River Developer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