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在前几篇教程中,笔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的如下内容:

初探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如何申请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如何使用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如何登陆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如何连接基于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在上面这些教程中,我们是通过直接登录AWS来创建和使用SAP HANA开发者版本的,而在本篇中笔者将介绍如何通过CAL来创建和使用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

CAL简介

可能大家第一次听到CAL,那么CAL到底是什么呢?CAL的全称是SAP Cloud Appliance Library,是SAP的一个产品。CAL是一个网站,面向解决方案,使用CAL我们可以将SAP系统方便地、快速地通过云账号部署到支持的云提供商。这里高亮了几个关键词,SAP系统,云账号,支持的云提供商。针对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SAP系统就是我们的SAP HANA,支持的云提供商就是AWS,云账号就是AWS的root用户或IAM(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用户。那么换句话说,使用CAL我们可以将SAP HANA方便地、快速地通过root用户或IAM用户部署到AWS,即SAP HANA开发者版本,而不需要直接登录AWS来创建和使用SAP HANA开发者版本。可能现在大家还不能理解这句话,没关系,笔者将在本篇和下篇教程中向大家详细展示如何通过CAL创建和使用AWS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1.0 Rev 72。

想了解CAL的更多信息,请访问SAP Cloud Appliance Library (CAL)SAP Cloud Appliance Library - FAQ

先决条件

1. 拥有SCN账号。如果没有账号,按照如何申请基于cloudshare的30天免费SAP HANA开发者版本中的步骤来注册账号。

2. 拥有AWS账号。如果没有账号,通过 Amazon Web Services Sign In 来注册账号,需要绑定信用卡信息哦。

登录CAL

1. 访问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 / Cloud Appliance Library,前面提到CAL是一个网站,如下图所示。

红色框中说明了来CAL可以做什么?

a. 快速地把SAP解决方案部署到云端

b. 自动供应系统,减少SAP解决方案的部署时间

c. 获取最新的SAP解决方案

蓝色框中展示了最新的SAP解决方案,包括第一行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等。

2. 点击右上角Login,进入如下登陆界面,使用SCN账号登陆

3. 下拉滚动条阅读使用条款,没有问题的话点击I Accept接受条款

试用解决方案

1. 登陆成功之后,在解决方案(Solutions)下面可以发现目前有23个解决方案。其中,一些解决方案提供免费试用(Free Trial,当然需要支付给云提供商租用硬件的费用);一些解决方案不提供免费试用,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在Status栏是一个锁的状态。

2. View下拉框选择Free Trials可以发现有8个免费试用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1.0 Rev 72,鼠标悬浮上去可以看到简介

3. 点击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1.0 Rev 72,查看详细信息可以发现这个解决方案没有被激活的账号

4. 关闭详细信息界面,回到解决方案tab,点击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1.0 Rev 72的Try Now,tooltip显示需要通过试用云提供商的access credential来试用解决方案

5. 阅读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1.0 Rev 72的使用条款和隐私政策,认可的话点击I Accept

6. 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1.0 Rev 72显示该解决方案可以被激活,但是操作(Operations)栏的Activate为灰色,不能点击,因为步骤4中有显示需要通过试用云提供商的access credential来试用解决方案,因为我们还没有添加access credential,所以现在还不能激活该解决方案,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创建账号

创建账号

1. 切换至账号(Accounts)tab,可以发现目前没有账号,上面有一段话“为了能够激活和管理解决方案,你必须创建一个SAP CAL账号或指派给一个现有的账号。更多信息详见文档”

2. 点击document可以查看如何创建一个账号,如下图所示

3. 点击Create Account来创建账号,进入如下界面,填写账号的姓名和描述,点击Next

4. 云提供商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目前只有AWS可选),本例使用AWS的IAM用户,输入AWS的IAM用户的Access Key和Secret Key,点击Next。如果AWS没有IAM用户,详见“创建AWS的IAM用户”节

5. 设置用户

6. 定义费用预测,该步骤可选,不是必须,如果开启费用预测,账户用户可以看见费用预测

7. 查看一览,确认无误点击Finish

8. 创建账号成功可以在Accounts tab下面发现该账号

9. 点击该账号查看详细信息

创建AWS的IAM用户

1. 登陆IAM管理控制台https://console.aws.amazon.com/iam/home,点击Create a New Group of Users

2. 进入Create a New Group of Users Wizard,填写Group Name,最长128字符

3. 设置该组权限,CAL需要AmazonEC2FullAccess,AmazonVPCFullAccess,ReadOnlyAccess和AWSAccountUsageReportAccess权限,可以通过选择模板(Select Policy Template),自建模板(Policy Generator)等来实现

4. 创建新用户,输入用户名,勾上为每位用户生成一个access key,点击Continue

5. 检查无误后点击Continue

6. 点击Show User Security Credentials

7. 可以查看到新创建用户的Access key和Secret key,点击Download Credentials可以下载成excel文件

8. 关闭窗口之后可发现成功创建一个组(Group)和一个用户(User)

9. 点击1 Group(s)进入如下界面,可以查看组或用户信息

参考文献

SAP Cloud Appliance Library (CAL)

SAP Cloud Appliance Library - FAQ

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on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Access keys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4/16/sap-hana-cloud%E5%85%A5%E9%97%A8%E6%95%99%...,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