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EnyaLi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作为内部的实习生,有幸参加了SAP在世博展览中心为期三天的大会,虽只参加了两天,但感受颇多,现总结如下:

1.上一年11月份是参加了SAP dcode的前身SAP TechEd, 当时我是作为与SAP大学联盟合作的学校学生参会的,会前两个月学习了Dashboard这款BI软件,参加了预测奥运会比赛结果的设计比赛,当时觉得好神奇啊,至今觉得很受益。

2.有些疑问的是,上一年注册TechEd 的账户中挂了很多附件,是会议上的演示文件,今年的账户登进去好像没有咩,今年会后还会把相关的资料挂到上面么?

3.今年SAP dcode为期三天,第一天是内部会议,有幸去参加了Fiori Experience (Christian Geldmacher)的分享,看到了SAP有关设计,界面,用户体验方面的创新,看到一个个如windows8界面的图标,心想GUI是不是要退出历史舞台啦!SAP产品的发展是要循着整合功能强大,用户体验良好的方向发展啊!

4.今年被各种Hana的信息所淹没啊,有没有?我最近也在openSAP中注册了一门内存计算的课,不明觉厉啊!那传统的SAP产品怎么办,那些SAP 顾问怎么办啊?以后SAP Hana的配置所需顾问极少吧?感觉国内很多企业也是刚上SAP没多久啊?登Hana成为主流,是不是还要假以时日,所以对于一个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不是选择传统的SAP作为自己的行业,在近几十年里还是有前途的呢?后两日在创新体验中心有看到Oracle的展台,作为一个外行,我问Oracle的类似于Hana的产品以及两者的竞争力问题,据工作人员说,Hana是把信息数据存储在内存里的,如果断电,遇到以外什么的,数据会丢失不安全,Oracle的两款产品联合使用类似于Hana,但他们的信息是储存在磁盘里的,单这方面来讲是比较安全的。我心想也许HANA这块或许还有待完善,但速度方面定是不可置疑的,会为企业省下很多钱。

最后希望自己能在SAP实习的这段时间,多多学习一些SAP最新的产品,完善自己的求职竞争力。也祝SAPO下年的全球研发者大会越办越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