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SAP HANA Cloud入门教程系列(二):如何登陆基于CloudShareSAP HANA服务器中,介绍了如何使用浏览器和putty来登陆SAP HANA服务器。本篇将介绍如何使用SAP HANA Studio来连接基于CloudShareSAP HANA服务器。同样,连接SAP HANA服务器本身和SAP HANA开发者版本的免费与否并没有关系,和SAP HANA在哪里(CloudShareAWS等)也没有关系。那么下面就介绍如何查看CloudShareSAP HANA Studio虚拟机信息,以及如何使用CloudShare提供的网页版SAP HANA Studio和如何使用SAP HANA Studio Developer Edition来连接SAP HANA服务器。

查看SAP HANA Studio虚拟机信息

1.点击SAP HANA StudioMore details,可以看到这个虚拟机的详细信息,包括已安装软件的列表、外部和内部的地址、内存、硬盘、CPU等信息。如下图所示,该安装了SAP HANA StudioWindows虚拟机有4GB的内存,50GB的硬盘容量,2CPU

使用CloudShare提供的网页版SAP HANA Studio连接SAP HANA服务器

1.点击SAP HANA StudioView VM,进入如下Windows界面,也是网页版的远程桌面。

同样,可以通过左侧的面板查看环境、当前机器和连接等信息。

2.  首次登陆后,默认会打开桌面上的README.txt,从该文件中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a. 需要修改系统用户hdbadm和数据库用户SYSTEM的密码。不修改的话,别人只要知道外部地址就可以盗用。

    b. SAP HANA服务器的主机名是hanacloudinstance number00。因为SAP HANA StudioSAP HANA服务器在一个环境里面,所以只需要通过hanacloud主机名即可访问SAP HANA服务器,而不需要访问外部的主机名。

 

    3. 使用SAP HANA Cloud入门教程系列(二):如何登陆基于CloudShareSAP HANA服务器的方法用root登陆SAP HANA服务器,通过passwd hdbadm来修改hdbadm的密码。

   

    4. 双击桌面上的SAP HANA Studio图标打开SAP HANA Studio

   

    5. 点击Open Administration Console

   

    6. 右击SAP HANA Systems,点击Add System

   

    7. Host Name输入hanacloud,在Instance Number输入00。点击Next

   

    8. 输入用户名SYSTEM,默认大写;输入初始密码manager。点击Finish

   

    9. 成功添加SAP HANA System之后,可以双击HDB,在Overview标签页可以查看到总体信息,例如版本、操作系统、Linux内核版本、硬件制造商、已经安装的插件等信息。

   

    10. 点击SQL按钮,运行如下命令修改SYSTEM用户的密码。

   

    11. 此时,刷新HDB会出现红色的叉,因为修改完SYSTEM密码需要在SAP HANA Systems里面也更新一下。右击HDB,点击Properties,修改Password成新修改的密码,点击OK

   

    12. 红色叉消失代表更新成功。至此,已经成功使用CloudShare提供的网页版SAP HANA Studio连接SAP HANA系统。

  使用SAP HANA Studio Developer Edition来连接SAP HANA服务器

    1. 登陆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2. 点击HANA Studio,选择相应的版本,阅读开发者许可证协议,点击Accept & Download进行下载。

   

   3.下载完成之后解压,运行hdbsetup.exe进行安装。

   4. 安装完成之后即可使用SAP HANA Studio在你本地的电脑上连接在CloudShare上的SAP HANA服务器。连接的步骤和使用SAP HANA Studio Developer Edition来连接SAP HANA服务器大致相同。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a.  在用CloudShare提供的SAP HANA Studio连接SAP HANA服务器时,主机名为hanacloud,而用自己的SAP HANA Studio连接SAP HANA服务器时需要使用外部地址。这点相信大家应该可以想明白,要不然CloudShare上有这么多hanacloud,到底连哪一个呢?

b.  使用新修改的SYSTEM密码,而不是manager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3/17/sap-hana-cloud%E5%85%A5%E9%97%A8%E6%95%99%...,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