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3月13日参加了 d-code的迷你代码PK赛,第一次实际使用了HANA,主要是建模部分。 一开始由演讲者介绍HANA 以及其建模特性。最后对照一个文档实际操作,建立属性视图和分析视图等。 感觉仅建模这一块包含的功能也相当强大,一个小时的介绍和操作只感性的了解了一点点。以后有空要对照文档好好研究一下。

后来还参加了一个用在HANA上写SQL的比赛,主要是让大家知道HANA 一样可以执行关系型的SQL语句,如何写SQL都忘了,不过还是过了几关,得了一个徽章。

HANA太大了,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以后要定计划学习。 不过好像自己连到HANA是还是要收费的,貌似是托管HANA的平台收费的,这点很不好,估计很多人就因为收费而不去学习HANA了,更不用说学生了。 希望以后能有完全免费的HANA,或者有个可以下载的HANA,直接安装在自己机器上,这样用的人就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