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模型视图是SAP HANA中经常用到的一个功能,在进行SAP HANA相关应用的开发过程中,可能会创建几十甚至上百个模型视图。

设想在一个大型项目过程中,众多开发人员会在不同的开发或测试数据库环境下,进行各自的开发,如创建模型视图等操作。在项目最后集成阶段,所有的开发内容需要部署到生产系统上进行集成,这时候就需要将这些模型视图全部集成到一个统一的环境下。这里就随之而来一个问题,如何将每个开发人员创建的模型视图汇集在一起?我们考虑到是不是可以有一种方式,先将这些模型视图从各自环境中导出,然后再统一导入到新的数据库中呢?SAP HANA Studio提供了这样的方式,可以实现快速地迁移所需要的模型视图。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在SAP HANA中如何进行模型视图的导出和导入。

视图建立

下图所示为某数据库环境下建立的几个模型视图,所建立的模型视图都是利用的Furniture 这个Schema下的表。

如图所示,模型视图已创建完整,可以进行正常的数据访问。

视图导出

如左图所示,选择HANA studio中工具栏上的File->Export选项,在如右图所示的对话框中选择SAP HANA Content中对应的Developer Mode.

如左图所示选择模型视图所在的Instance,并选择所需要导出的模型视图。这里既可以针对于某个package,将其下所有模型视图全部添加,也可以选择单个的模型视图进行导出,并且指定需要导出到的本地文件夹目录。


填写完成之后进行导出,可以看到在该目录下生成了一个树状结构。目录的构成形式为instance SID-> package name-> analyticviews/attributeviews/calculationviews/package_name.properties。至此模型视图导出的任务就结束了。

视图导入

在模型视图导入之前,需要确保所用到的表已迁移到目标数据库的环境中,并且赋予该schema如下权限:


grant select on schema furniture to _sys_repo with grant option





导入的过程和导出类似选择HANA studio中工具栏上的File->Import选项,并选择SAP HANA Content中对应的Developer Mode

如左图所示选择模型视图所在的Instance,并选择模型视图所在的本地文件夹路径。HANA Studio会根据所在文件夹的树结构,生成Content下的层次文件结构。

由于之前导出的文件夹结构中含有instance name的文件夹,因此导入的时候根目录也为HDB。如果只想恢复到最底层的文件夹,可以从本地将该文件夹内容拷贝至和最外层目录。也可以将导入文件夹指定到下一层目录,即C:\temp\modeler\HDB

导入之后的模型视图,前面的图标为灰色,代表该模型视图未被激活,还不能正常使用。右键需要激活的模型视图,进行validateactive

激活之后便可以进行正常的使用了。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3/11/sap-hana%E4%B8%AD%E6%A8%A1%E5%9E%8B%E8%A7%...,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