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SAP HANA Cloud入门教程系列(一):如何免费试用30天基于CloudShareSAP HANA开发者版本中,介绍了如何申请免费的30SAP HANA开发者版本。本篇将介绍如何登陆基于CloudShareSAP HANA服务器,登陆SAP HANA服务器本身和SAP HANA开发者版本的免费与否并没有关系,对于前30天的免费和以后的付费在登陆SAP HANA服务器上都是一样的。那么下面就介绍如何查看SAP HANA 服务器信息,以及如何使用CloudShare提供的网页和如何使用putty来登录SAP HANA服务器。

查看SAP HANA服务器信息

1.    1. 登录CloudShare,点击SAP HANAView environment查看环境。

2.    2. 可以看到在SAP HANA这个环境下有两个虚拟机:一个是已经安装了SAP HANA SUSE Linux服务器。目前版本是SPS6revision 68SAP HANA开发者版本的版本会随着SAP HANA版本的更新而更新,更新时间上可能会有一定延时。另一个是已经安装了SAP HANA StudioSAP HANA ClientWindows虚拟机。在右侧的Environment Resources可以看到整个环境的资源情况,如CPU、内存和硬盘容量等。

3.    3. 点击SAP HANA SPS6 serverMore details,可以看到这个虚拟机的详细信息,包括外部和内部的地址、内存、硬盘、CPU等信息。如下图所示,该SAP HANA服务器有20GB的内存,200GB的硬盘容量,4CPU

使用CloudShare提供的网页登陆SAP HANA服务器

CloudShare提供了一个类似于网页版的远程桌面,用户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进行操作。

1.    1. 点击SAP HANA serverView VM,进入如下界面。

左侧的面板提供了以下功能:

a.       Environment:可以在这个环境中不同的虚拟机之间进行切换。

b.      Current Machine: 可以查看当前机器的信息。

c.       Connection:提供当前机器的连接信息,包括用户名和密码等。

右侧的界面类似于一个网页版的VNC远程桌面,因为是用root用户登录的,所以可以在这台服务器上做所有事情。

2.    2. 右击桌面,点击Open in Terminal

3.    3. 运行top命令查看SAP HANA服务器,可以看到SAP HANA已经启动,占用了20GB中的10GB内存,大约一半的内存。

使用putty登陆SAP HANA服务器

除了通过浏览器登陆SAP HANA服务器,我们也可以 通过puttySSH工具来登陆SAP HANA服务器。

1.    1. 获取SAP HANA服务器的外部地址(即外部hostname或者IP)和root登陆密码。回到查看SAP HANA服务器信息中的第3步界面。External Address为外部地址,点击show password可查看root密码。

2.    2. 打开putty,在Host Name中输入/粘贴External Address,点击Open

3.    3. 输入/粘贴root和密码登陆SAP HANA服务器。

4.    4. 运行top命令查看SAP HANA服务器,可以看到和使用网页登陆是保持一致的。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2/27/sap-hana-cloud%E5%85%A5%E9%97%A8%E6%95%99%...,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