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for Mill Products Blogs
Strengthen your foundation of SAP knowledge with practical tips and insights for optimizing your production processes and achieving operational efficiency.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0 Kudos


什么是轧制品行业?

SAP轧制品行业解决方案涵盖的不是一个行业,而是具有某些共同特性的多个行业。这些行业包括:初级金属、金属加工制品、线缆、林木业、制浆和造纸、建筑材料、家具、包装、塑料制品、纺织品等。虽然SAP轧制品行业解决方案中的某些功能和特性,源于或针对某些上述特定行业的特殊需求,把这些行业共同或特有的解决方案归并到一起,是因为这些行业具有某些共同特性。

 

轧制品行业的主要特性

这些行业所使用的主要原材料种类都不多,但其成品或半产品种类却很多。比如金属行业,主要原材料为矿石、石灰石、焦炭,但制成的金属梁、坯、板却因化学构成、物理特性、大小尺寸却因不同的客户需求、或制造工艺过程差异而多种多样。比如造纸行业的主要原材料为木材,其制成品却因用途、规格和尺寸而多种多样。

 

这些行业的生产过程都是从具有流程加工特性逐步过渡到离散制造特性。钢铁冶炼、水泥烧结、纸业制浆、抄纸、涂布等都具有连续流程加工的特性。而客户的订单需求,大多按一定规格、尺寸的个体数量体现出来,具有离散制造的特性。另外,由于原料性质的差异、工艺及环境参数不确定性,往往造成产品特性差异。

 

轧制品行业的主要挑战

这种生产加工制造过程特性双重性、成品特性差异,加上销售与计量单位的不同,都给轧制品行业的市场销售、计划、排产、运输及供应链管理,特别是人、财、物、产、供、销的一体化高效管理,提出了类似的挑战。

 

目前,国内轧制品行业大多面临着需求放缓、竞争加剧、产能过剩、成本增高、盈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下降的挑战。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法规和环境保护压力及行业竞争多种因素作用下,行业面临着关停并转、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以便提高规模效益、卓越运营的生存与发展能力。与此同时,对企业管理信息一体化也提出了更的要求。

 

SAP轧制品行业解决方案简介

SAP与业界密切合作,通过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集团整体横向和纵向,将计划、生产和物流过程与财务会计、成本控制和人力资源管理整合,极大提高了整体运营透明度和敏捷度, 并依据行业的具体情况而度身定制的,其中特别考虑了那些影响产品特性和具体生产的因素。例如,在通常情况下,产品大都是在多工序的按单定制的过程框架内,根据具体的客户定单进行计划和生产可配置产品。

 

SAP通过可变属性配置进行产品定义,这种可变属性配置贯穿了销售订单承诺、价格、库存、计划、生产、物流、成本等整个过程。针对产品特性的不完全可控性,SAP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处理销售定单中产品规格的容差,如总面积/数量可以包括长度与宽度的不同组合,且必须符合指定的容差。并支持对不符合容差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如订单分拆、部分发货等。

 

欲知详情,请参阅http://www12.sap.com/china/industries/mill-products.e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