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查看原文:SAP HANA SPS6 - Various New Developer Features


欢迎

谢谢你对使用SAP HANA进行开发的兴趣。我们准备了一个30天的免费开发环境供你体验。

20132月起,30天试用版不再是单独的服务了。作为替代,我们邀请您尝试使用完全免费的HANA开发者版本——SAP会替你支付在CloudShare运行开发者版本的前30天的费用。

这篇文章会告诉你具体的申请过程,帮助你连接到你的试用环境。

如果你需要帮助,(1)参阅常见问题,(2)在论坛寻求帮助,如果都失败了,(3)给我们发邮件devcenter@sap.com

享受你的试用之旅吧。


如何注册

在这页的最后,你会看到一个链接,如果你很着急并且觉得可以完成申请步骤,请点击

  • 认证你的SCN账户信息,然后告诉我们你想知道什么。在屏幕最下方的“邮件”栏是你的CloudShare用户ID,所以你可以输入一个与你SCN账户信息里储存的不一样的邮箱地址(如果你们问为什么需要这些信息)
  • 接受你的开发者终端用户许可协议(EULA)。认真阅读这个许可协议然后点击“接受”按钮。
  • 在点击“接受”之后,你会被跳转到cloudshare.com来完成注册。如果你已经有CloudShare账号了(你在试用注册页面输入的邮箱地址),只需要登录,然后你会看见你的试用环境已经建好了。如果你是新来CloudShare,你必须要申请一个新的账号——请使用你在试用注册的时候输入的邮件地址,不然的话你是看不到试用环境的。


你与试用环境的第一次连接


  • 在完成了你CloudShare注册之后,你的远程桌面会自动开始。它可能会花去几分钟,就像是重启你的计算机。喝杯咖啡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因为你就快要成功了。你的屏幕应该和上图差不多。
  • 当你的环境已经差不多,你会看到两个机器——在SUSE Linux上运行的“SAP HANA SPS5服务器”和在Windows 7 上运行的“SAP HANA Studio”——有着显眼的“View VM”按钮在机器描述旁边(在截图当中用红色圈圈标注出来的)。点击这个按钮,你会在浏览器窗口里直接连接到这个机器。你可以选择你最喜欢的SSH客户端通过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来连接你的HANA服务器和RDPWindows机器——只需要点击“Details”链接(同样在上图被红色圈圈标出)来了解连接详细信息。参阅Raphael Branger的日志如何设置永久主机名
  • 在你的Windows桌面,你会看到HANA Studio——你的首要任务是利用邀请邮件里的信息把HANA Studio连接到服务器。在HANA Studio里面有直接的帮助可供查询。你HANA服务器的访问数据是:
    1. o   Server: hanacloud
    2. o   System No: 00
    3. o   User: SYSTEM
    4. o Password: manager (立刻修改这一项,不然你的试用环境就不安全了)
  •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HANA数据库连接到HANA Studio,请耐心等待,过10分钟左右再尝试。作为首个实例开启的一部分,你的HANA数据库是第一次启动,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比较久。同时,你也许愿意查阅你可以安装到你的试用环境的SAP的免费试用
  • 如果你遇到一些连接问题,可能是因为你的私人或公司防火墙在阻挡RDP接口3389。启动CloudShare连接测试来查看是不是一切都按照正常的方式运转。如果网络是正常的,而你不能正常连接,请联系CloudShare support


怎样自定义你的试用环境

一旦你在CloudShare上有了对你试用环境的所有权,你就真正拥有它了。这说明,你可以安装额外的软件在Linux HANA服务器的远程Windows桌面。

注意:这说明你可以完全毁掉你的环境,所以一定要注意。我们建议在做大改动之前为你的环境做一个快照(在上图用橙色圈圈标出)——你可以回到快照的地方当有什么错误发生。

我们没有水晶球来预测你可能会安装些什么,这里有一些建议:

  • sap.com下载30天免费试用版的SAP Visual Intelligence——这是对你30天免费HANA的很好的补充
  • SAP同时提供30天免费试用的边版SAP BI平台——如果你想连接BI4到你的HANA服务器,这也许是最简单的完成方式了。

30天试用结束后

30天结束很快——那么过期之后你要怎么继续使用SAP HANA呢?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申请新的30天,或者请求我们延期。那么,请不要这样做,这是严格的每个人30天。你可以简单的完成你的CloudShare账户信息并继续付费运行这个环境。到现在为止,HANA开发者版本的CloudShare的持有费用是$137每月(每年$1270)。或者你可以随时申请任何一个具有被支持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的HANA开发者版本。或者,如果你需要从开发转向生产,你可以申请SAP HANA One

准备好了吗?

这里开始你的30HANA试用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