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收益率不是唯一的考核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并呈现一个传统IT搭配一个互联网巨头的“抱团式竞争”。面对SAP和亚马逊联手,微软和甲骨文下周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云计算领域结盟。 两家公司的高层将出席这场发布会,其中包括微软CEO鲍尔默、微软云计算业务负责人SatyaNadella,以及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

在之前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甲骨文掌门人埃利森已经透露,下周将宣布一系列重大合作事宜,合作伙伴包括微软以及企业在线管理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com。埃利森将微软称之为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商”。 发布会的内容引发媒体猜测,据估计,甲骨文可能会借机推广其去年发布的12C新版数据库产品,该数据库和对手SAP的HANA类似。

在云计算领域,正在上演结盟高潮,比如之前Pivotal和GE宣布结盟,另外众所周知的是,甲骨文在管理软件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德国SAP,在云计算领域和亚马逊存在长期合作关系。有鉴于此,甲骨文也希望结束单打独斗的现状,牵手云计算市场主导厂商之一的微软。

收益率也是唯一的考核点

甲骨文上周四低开低走,收盘大跌9.69%,报收32.3美元,当日成交量也从日均1900万股大增至1.3亿股;目前公司市值约1530亿美元。周三盘后公布的截止2月28日的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90亿美元,同比下滑1%,不及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3.82亿美元;季度净利润为25亿美元,同比持平;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52美元,同比增长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财季每股收益0.65美元,同比增长5%,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66美元。

甲骨文第三财季新软件授权和云服务订阅业务的营收为23亿美元,同比下滑2%;但公司此前预计该业务的营收将增长3%至13%。投资者非常关注该公司新软件授权业务,因为这项业务能带来高利润、长期的维护合同,并且是该公司未来盈利的一个重要的晴雨表。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部门营收为6.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69亿美元相比下滑23%;下滑幅度大幅高于此前预期的同比持平或下滑10%。2010年1月,甲骨文出资56亿美元收购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此后其硬件部门的营收每个季度都在下滑。公司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他预计硬件系统营收将从第四财季开始出现增长。

投资者担心,由于全球特别是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各国政府和企业可能会推迟技术项目上的支出。市场研究公司Cross Research的分析师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 称:“全球商业情绪和信心正在下滑。与股市相比,人们对商业活动更为谨慎。

市场萎缩的时候,行业内就会出现并购与产能优化

实际上,针对任何行业都一样,行业内的兼并与并购,无论是在市场占有率,还是技术推荐。我们都能隐约感觉到,未来的版图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大家怎么看呢?HANA未来的技术方向,还会有什么用的技术变革去应对抱团的专利?

该文档由下列讨论生成:云计算真的需要抱团竞争吗?微软甲骨文真的是在对抗亚马逊SAP吗?

2 Comments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