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我们学校现在正有一个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展开的大会演讲,院里前几天要求我们以这次仪表盘获奖为主线,写一篇演讲文章,要求大致就是有关于我们的SAP情结,从了解SAP,熟悉SAP,到仪表盘获奖,再到被邀请赴奥兰多参加国际会议,由我的梦过渡到中国梦,将我的梦和中国梦辉映起来。我想这篇文章也恰好可以作为我们在出行前的感情流露,拿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中国梦,简单的三字,却令人心潮澎湃。

我的梦,平凡的执着,却永远不会停止。

九年前,一家叫做SAP的德国公司开始走进大学校园,信息学院与之签订的合作协议使得学院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一个开设SAP课程的院系。自此,信息学子有了与SAP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一届届的分享,一届届的传承,让SAP逐渐在学院中有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在那个依旧青涩稚气的年代,开始了自己的SAP情结。

那个暑假的国家会议中心,让我们第一次感受了来自SAP课堂之外的精彩。“蕴韬略,更卓越”,堪称IT界奥运会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为我们描绘着未来的生动画面。台上,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正用他的才华和魅力感染着全体观众;台下,年轻的我们则期待着那不知何时才会到来的机遇。终于,在去年的十一假期,SAP全球初级顾问课程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心甘情愿摒弃了长假的诱惑,一起拥挤在诚名楼那不大的会议室中,纵使中秋的圆月下,也依然有我们辛苦付出的身影。十天后,我们如愿通过了SAP德国全球认证考试,对于我们,这是SAP情结的标志,也是梦开始的起点,然而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一个更大的平台,此时正在向我们招手——SAP全国仪表盘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规定了以奥运数据展示与预测为主题的大方向,这正使得从小即对体育着迷的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内心对于奥林匹克的理解。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再次走进了十一假期时曾经辛勤付出过的会议室,来学习大赛规定的DashBoard仪表盘展示软件,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搜集数据展示所需的大量资料,而其中一些边缘难寻的数据也曾让我们吃尽苦头。从仪表盘的主题设计、到版式的规划、再到数据的下钻分析和各种不同功能的具体展现,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牛东来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从不曾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往往到了凌晨也依然没有停歇。最终,我们选定了奥运会中的游泳项目作为参赛的作品内容,从过去四届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大户国家的奖牌统计、泳池各个项目的成绩趋势以及热门运动员的能力分析三个方面入手,希望通过仪表盘的数据展示来让使用者对奥运游泳有着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我们通过相应算法大致预测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大致趋势,希望这种简单的趋势预测能为使用者提供相关的数据参考,为中国游泳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备战献上一丝微薄之力。终于,全国二等奖的成绩让我们有机会来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加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并在大学联盟的颁奖典礼上接受由SAP全球副总裁罗森博格亲手颁发的大赛奖杯和奖品。而当罗森博格女士宣布一、二等奖获得者还将被SAP总部邀请参加5月在美国奥伦多举办的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之时,我们仿佛看见自己曾经的努力和执着正在一点点勾勒出心中的那个梦想框架。

请原谅我们无法出现在演讲大会现场,因为此时此刻,我们正在奥兰多,与上海同济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的同学一起,用怀揣梦想的内心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一同交流,而我们也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将绝不仅仅代表个人,我们也必将倾尽全力,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奥兰多,展现在世界各国的大学生面前。而此时,我们相信,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个中国梦,虽路漫漫,而永不退却。

梦想,永远美好,永远心驰向往。

中国,亿万梦想,铸就明日辉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杨子健 赵斯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