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原文链接: http://scn.sap.com/community/about/blog/2013/04/23/announcing-the-scn-gamification-launch-date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我一直在忙于这样一个项目:为SAP社区网络(SCN)添加丰富的游戏机制。SCN中已经有一些游戏元素:我们在2004年引入了积分系统,并且添加了高级参与者列表和积分等级。这次我们推出的将是更丰富的游戏元素,称作“游戏化”。虽然有些人不喜欢这个词,但是貌似从2004年开始,大家就能在SCN中发现它的踪影!

chip.rodgers通知社区成员关于维基积分的改变,该项目将在游戏化机制上线的同时被实施。

一系列博客

现在,让我们回头审视一下这个项目。我想分享一下作为这个项目的PM的经历。我想说的有很多,因此计划就此写一系列博客。在这第一篇博文中,我想概括谈一下这个项目,以及它是如何为人们所知道的。在今后的博客中,我将分享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信息,包括我们的目标、团队、任务、徽章,以及新的积分等级,还有其他更多的内容!

这很有趣!

这个项目令人兴奋的几个原因:

游戏化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它。我是这样看待游戏化的:在2020年之前,游戏化将被嵌入到大部分的在线用户体验中。新一代的年轻人期待在工作以及私人生活中得到更多的乐趣,游戏化将成为确保良好用户体验的有力工具。

在类似于SCN这样成熟且专业的社区中添加游戏化机制,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们仔细分析了社区成员的行为,来了解应该鼓励什么行为,以及如何最好地鼓励该种行为。我们这里谈论的是“不失严肃的乐趣”:“乐趣”在于任务、徽章,以及社区中的惊喜;而“严肃”则在于内容、质量和声誉。在未来的博客中,我将说明一下任务策略及设计背后的思维过程、我们为了打击作弊采取的方法,还有如何通过徽章来奖励高质量的内容。

  游戏化将改善人们参与SCN的方式,因为它会为所有人设定应该努力争取的目标,并通过有用的提示帮助成员们在社区中进行成功的互动。我等不及要看到社区成员们对即将推出的游戏化机制的反响!

我们的项目团队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确保能在本周日(428日)成功推出游戏化机制。在过去的四个星期中,我们已经邀请了许多社区利益相关者参与到QA测试的过程中,并请他们提出对于系统及其运作方式的反馈、帮助我们优化游戏化机制的用户体验。SCN社区团队、SCN版主、SCN空间编辑、SAP贤明顾问也都积极地参与了测试并给予我们反馈,大家都感到很兴奋,且非常看好未来的转变。

我们已经准备就绪,等不及要把新的游戏化体验带到社区中!

关注我吧,这样当我发表其他博文时,您将收到通知。来了解更多SCN游戏化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