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scn.sap.com/community/developer-center/hana/blog/2012/12/05/introducing-the-new-sap-hana-sqls...

那些已经使用SQL脚本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人,知道当一个存储过程没有返回正确结果的时候,要试图找出哪里出错是非常麻烦的。当然我们有TRACE语句,可以插入到SQL脚本存储过程里,然后在执行的时候把中间结果写到一张线索表里。但是这种办法有缺陷。首先,对结果的检查必须要等整个存储过程执行完成后才做。你无法实时地看到结果因为代码正在执行。第二,也许是最重要的,什么客户会允许你直接在产品环境的存储过程中插入一条TRACE语句?我们需要有能力在执行过程中追踪变量,而不用任何方式改写存储过程。帮助个人通过直接使用一个真正的整合调试器得以调试SQL脚本存储过程,这对程序员来说不是很好嘛?嗯,好消息!随着SAP HANA 1.0SP5的发布,我高兴地宣布新的SQL脚本调试器可以用了!

新的调试器与SAP HANA Studio紧密结合。它使用了标准的eclipse“调试”界面,所以对于熟悉eclipse调试的人来说几乎是没有学习的弯路要走。你可以设置/移除断点,回到下一个断点,并且结束调试会话。另外一些功能还在计划阶段。

调试器最强大的功能当然是变量赋值功能。当存储过程在调试器中执行时,所有的变量列在“变量”标签里,包括表变量。你可以在执行每一句SQL脚本代码的时候对变量赋值。对于表变量,你可以右击它并选择“打开预览”。这将在底部打开一个标签,把数据以表格形式显示。

你可能已经意识到,新的SQL脚本调试器对于HANA开发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处。我们现在可以在百忙中调试SQL脚本存储过程,并且看到每条语句的执行过程中确切发生了什么。现今,调试器有一些限制,我们正在试图在接下来的几个版本中解决它们。这些约束的一个列表在SAP Note 1779803 有文档说明。最后,看一下即将发布在SAP HANA学院页面的新视频,显示了如何使用SAP HANA1.0SP5交付的新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