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scn.sap.com/community/developer-center/hana/blog/2013/01/11/what-can-you-do-with-decision-tab...

利用SAP HANA,越来越多的计算和应用逻辑被放到数据库层,从而利用多核CPU的能力来更快的得到结果。但是在这样一个计算过程里,当一个应用想要做一个操作决策,不论是应用层要拿回控制权来执行一些规则(BRFplusNW BRM等等),还是这些规则被专家编写为SQL脚本/存储过程。

在第一种情况里,往返时间和ETL处理(把数据传送到规则引擎或者从规则引擎传出)花费了很多时间,这样你基于HANA的应用可能不会在你希望的亚秒级时间里应答你的动作,这对于大数据集来说更显而易见。

在第二种情况中,往返时间没有问题,但是规则不能被不懂SQL的人定义,比如一个业务用户。所以在建立规则的时候就会有潜在问题,这样就不够敏捷并且开销更多。所以,一个规则引擎宿主在SAP HANA中就非常必要。

决策表在SAP HANA SP05中提供(SAP HANA SP05有什么更新,由daniel.wroblewski中使用,并且得到最好的可能的决策,决定模式和趋势。

4. 你可以开发一款移动应用使用决策表生成的存储过程(通过jersey客户端或者HANA XS)。例如,理赔专员在客户现场可以查询理赔是否已经被批准了,或者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这基于该客户历史保险理赔记录里的规律性/非规律性检查规则。

结论:

决策表是一种可用的SAP HANA,不仅可以在你的可操作规则中“传统地”使用它(来提高业务规则的敏捷性以及自动性),但是你也可以创建其他HANA组件(比如一个计算视图)或者一个移动应用来使用你的规则,从而浏览、模拟以及改编你的规则。

快乐“规则”!!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