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原文链接:http://scn.sap.com/community/about/blog/2013/02/11/game-on-gamification-coming-to-sap-community-netw...

“游戏化(Gamification)”即将来到SAP社区网络!我们一直在努力把这个新元素引入SCN用户体验中,它是如此地令人兴奋,在这里我想分享其中一些界面,让大家先睹为快。

你可能还记得,在2011SAP Teched拉斯维加斯站上,我们邀请了游戏化领域的专家Jane McGonigal加入我们的嘉宾主题演讲。那一年,我们通过知识任务游戏SAP Teched本身游戏化了,当年SAP InnoJam(创新大赛)主题也是围绕着“游戏化”的。SAP的产品团队一直在探索“游戏化”这个话题,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拥抱了“游戏化”的创意,且获得了卓有成效的结果,“游戏化”这个话题变得越来越热闹了

“游戏化”得到了我们的强烈反响,SAP社区网络团队一直渴望把游戏机制引入SCN自身!我们去年的SCN新平台项目为“SCN游戏化”提供了契机,因此,去年我们就把“SCN游戏化”这个项目提上日程了。这个项目开始于去年夏天,由laure.cetin为我们实施了SCN的游戏机制,让大家在使用SCN时能更容易地进行互动、获取反馈,并让参与的过程充满乐趣却也不失严肃。游戏化的SCN中的任务和挑战将帮助我们充分发挥社区的力量。

通过SCN游戏化项目,我们将:

  •添加一些乐趣、兴奋和挑战到SCN的用户体验中。

  •鼓励每个人的参与(包括只潜水不说话的成员),通过发起任务让人们在SCN中参与和互动起来。

  •奖励社区成员的贡献,如果社区成员完成任务,就可以将徽章纳入囊中,并在社区中建立自己的价值和声誉

  •帮助社区成员识别出400多个话题领域的学识超群的专家

  •通过展示成员在话题领域的专业知识来改善声誉信息,突出成员的成就和兴趣

未来SCN积分和声誉系统中的游戏元素例子包括:

  • 通过社区贡献继续赚取积分(跟目前所做的一样),例如博客、讨论、回答、顶、打分和分享

  • 通过“青铜长老”、“白银长老”、“黄金长老”、“白金长老”这4个顶级成就的标志来展示您的声望(顺便提一句,我们已经听说了大家对于12月滚动一次积分这种方法的顾虑,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有好消息会通知大家)

  •通过完成任务(可以是整个 SCN范围的任务,也可以是专注于特定话题领域和空间的任务)赢取徽章和额外的积分

  • 选出您最自豪的徽章,展示在您的悬停式名片的“Me In Three”栏

  • 将您的排名与所关注的人及粉丝对比

  • 制定自己的方法来登上SCN排行榜(包含整个SCN范围内的排行榜和子社区的排行榜,就像目前的高级参与者列表)

预备,开始!

我们都非常高兴能推出游戏化的SCN,“游戏化”将翻开SCN历史的新篇章,且必将为我们的社区注入更多的互动、乐趣和能量!我们期待看到“游戏化”激发出我们与SCN成员之间、成员相互之间的更强烈的互动,并为SAP社区网络的连接和分享体验引入新的关系网络、流行趋势、能量和乐趣。

我们计划在20134月份正式推出移动化机制及相关功能。请关注接下来几周的信息以获得全面了解,包括更详细的博文及版主、SAP贤明顾问、SCN成员培训。

欢迎大家在这篇博文的下方提出您的想法、意见和建议,谢谢!

游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