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从新闻稿中,我们能获取到什么?我们需要如何思考我们的未来。

     SAP日前推出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SAP商务套件),为SAP Business Suite客户提供全新选择。这意味着2012Q4ECC On HANA 运行的非常成功,虽然不一定是全部将代码沉到了基于HANA平台的运行,但至少运行的效率是有了非常多的明显提升,相信在未来顺着代码的下沉,会有更加显著提升。SAP目前是商务应用集成系列产品的唯一供应商,实现了在单一内存计算平台上实时捕获和分析交易数据。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支持客户在不可预测的环境下,抓住即时处理、分析和预测机会,实时运行业务。这使企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能力,将实时的洞察力转化为即时的行动方案,同时消除冗余数据和系统的复杂性。该突破性创新旨在不同的端到端业务流程中实现全新的业务价值,并从根本上颠覆了企业的运营方式和企业间的交互方式。SAP已重点优化了多种业务场景(其中包括市场营销分析、财务结算、应收账款管理、物料资源计划以及消费者和社会化领域态度分析)以及最常用的运营报告和商务分析,以帮助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因为原有技术的问题,基于排程,分析,优化商业运行,跨工厂的物料检查这些弱点将会带给客户新的感受,会更加有效支持用户商业决策。

   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对业务的速度和创新进行了重新定义,并开辟了全新的业务发展机会。如今,客户可以借助一致、相关的实时数据管理所有关键业务流程,包括计划、执行、报告和分析等。全新的实时的SAP Business Suite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环境,实现了基于实时数据的运营分析和报告。SAP 现已开发出可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完成实施任务的服务包,帮助客户获得全新SAP Business Suite所带来的益处。此外,如果客户选择将数据库迁移至SAP HANA平台,SAP还可为迅速实施提供快速部署解决方案。这对于合作伙伴需要更加深入了解行业特性,并结合数据、统计及行业特点封装成行业解决方案,作为必要的补充。但这让生态系统中的以往的历史告诉我们,SAP会覆盖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但是昨天的SAP定位的是一个应用软件提供商,现在定位的是一个平台提供商,这个转变很大,但策略并不一定会转的非常快)。

   “2010 年,SAP联合创始人兼监事会主席哈索博士提出了大胆愿景:SAP HANA将成为SAP知识更新的核心,并将彻底改变现有和全新的应用。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实现这一愿景,而如今使SAP Business Suite也能从SAP HANA的强大功能中获益,是我们践行承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SAP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兼技术和创新负责人史维学博士(Vishal Sikka)表示,“目前,数千家全球卓越运营企业的核心软件均能以超出想象的速度完成工作。现在,我们无需再像以往那样在成本和性能之间进行权衡,而是通过大幅简化客户的架构,并借助强大的开放式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帮助客户打造全新的实时企业。SAP Business Suite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业内的所有主要数据库并为其不断优化,这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对于开放性和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持续创新的承诺。

凭借这一现代化平台,SAP致力于帮助企业在对业务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帮助向实时企业的转型,从而实现更明智的业务创新、更快速的业务流程和更简化的业务交互。作为一个平台如何更好,整合生态系统,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这种转变不仅仅是技术层面,更多的是市场加技术的转变。可以很明显看到未来针对系统的增强也许会越来越少,或者是用户需求的自定义开发的需求会萎缩。

更明智的业务创新

客户现在可以借助嵌入在业务处理中的商务智能,重新思考业务模式和流程。

“我们对目前基于SAP HANASAP ERP深感兴奋,因为此举对 John Deere具有颠覆性的意义,”迪尔公司全球SAP服务中心总裁Derek Dyer表示, “在首次体验获得成功之后,我们很快决定采用SAP HANA作为我们现有和未来应用的首选平台。我们认为SAP的此次重大创新提供了全新的业务管理模式,彻底革新了我们向市场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的方式,帮助我们推动了关键流程(比如实时的物料需求计划),甚至开启了全新的领域,使预测性维护成为可能。”

更快速的业务流程

借助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企业可大幅加速核心业务流程,并向实时业务流程方向发展。

“随着业务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和决策周期日益缩短,人们越来越希望减少用于捕获、分析及处理信息的时间,”IDC 全球软件、服务、大数据以及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顾问研究组高级副总裁Henry Morris表示,“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正好能满足这一需求。通过在单一平台上整合处理和分析,SAP HANA支持兼具记录和决策功能的系统。通过集成事务管理和实时的决策管理,消除了并行操作和商务智能系统所固有的延迟和低效。这使员工能够基于详细的相关实时数据制定更好的战术、运营和战略决策。”

更简化的业务交互

如今,人们希望获得消费级用户体验,希望能将实时的洞察力转化为即刻的行动。SAP Business Suite 将助力简化基于实时信息的业务交互。

“费列罗(Ferrero)的下一个五年目标是在非欧洲国家/地区实现整体营业额翻一番,而 SAP 将对我们的成功发挥关键作用。”费列罗集团(Ferrero Group)首席信息官 Enzo Bertolini 表示,“我们对于基于SAP HANASAP ERP的第一印象是,通过使用实时的信息,我们系统的速度和易用性将获得重大提升。我们期望借助更好的模拟和更快速的规划,在贸易促销和供应链方面获得明显的收益。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整合移动应用和大数据,彻底改变决策制定和流程管理方式。

为客户提供开放和全面的支持 SAP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客户对数据库技术和供应商的选择权。SAP将继续面向所有其支持的数据库提供创新,并与数据库合作伙伴一起促进包括内存计算优化等在内的创新。


对于选择将数据库迁移至SAP HANA的客户,SAP将提供一整套全面的服务和快速部署解决方案,以及来自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的经过培训的实施顾问。SAP 计划将于2013年第1季度推出一款特殊的快速部署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专为那些希望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上线的客户而设计,在固定价格和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包含预配置软件、实施服务、内容和最终用户支持的完整软件包。为进一步加快客户采用的速度,SAP利用来自SAP用户组的反馈信息,将定价模式调整为类似于客户当前购买数据库的方式。该定价模式将基于应用价值的百分比,在市场同类产品中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此外,我们还正致力于将上述创新运用在SAP Business All-in-One解决方案中,从而使各种规模的公司都能从SAP HANA中获益。再加上基于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应用,这些解决方案将为整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创造全新的销售、服务和业务机会。

如何更好的在SAP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有边缘创新,这对于生态链中的每一个公司,都是一个考验,门槛比以前更高了。但摆在伙伴面前的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基于HANA开发过多的应用或算法会被SAP未来产品所覆盖,如果做而不动,等2年后的市场完成成熟,那也没有机会分得蛋糕。只有技术与市场的有效整合才是真正长期发展的推进力。HANA的这种冲击是看不到的,是很强大的,是一个市场洗牌式的变革。小心谨慎更随,对于一个战略制定者非常重要的。

3 Comments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