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0 Kudos

今天,世界发生巨大变化,很多高教机构也置身其中,通过提高知识水平,培养技能来使学生能够步入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
学习期成为一个人很重要的阶段,在许多国家,个人,雇员和社会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如何设计一个更好的教育战略成为政府的主要职责。
招生模式已不再是传统的模式,面向市场,合作伙伴等。教学也不再是单一的学习期间,可能延伸更长的时间,与学生建立一个长期合作关系。学生记录也变得更加重要,转学,工作,学校需要确保学生记录的安全。另外还需要建立学生与外部的合作伙伴或组织的沟通能力,所以一个流程化,集成,可扩展的SOA系统平台对于师生教学非常重要。可以快速部署,快速拓展新功能。
SAP高教及研究行业解决方案是面向教师和学生的管理,通常,面向学生的管理要求更加灵活,需要适应学校的不同时期和阶段的要求。SAP是非常适用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球250多家教育和研究机构广泛应用。
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组织机构,不论是从事哪个行业都对实时掌控信息的需求非常迫切,需要通过掌握的信息来进行快速决策。这也是为什么全球超过195000多家企业以及组织机构选择SAP的原因。
SAP SLCM能够帮助学校提高学生能力,提升学校的品牌,控制学校高教成本,提升研究水平,重点在三大领域进行提升。一是SAP传统的应用打造高效的学校运营及行政管理,做好学校内部诸如财务,人事,后勤等各项资源的优化。二是帮助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学生未来的前景。在校生以及毕业生都对学校给予很高的评价,利用先进的移动应用和分析帮助教师和学生步入一个领先的时代。三是分析领域,可以实时的分析,快速的决策。
机构发展
市场分析
能够帮助课程管理者更加了解和关注潜在的市场,吸引最好的生源,使学校在培养学生步入一个美好职业生涯更加有吸引力。对当前市场需求以及行业发展细分,设置感兴趣的课程,评价等级以及教育背景信息。如图,多少学生被”hot leads”,多少被成功录取。
基金管理
机构发展还可以帮助改善与合作者和股东的关系,比如基金的增长情况,获利分析情况,市场开发情况,股东关系情况。学校能够把基金的投向和来龙去脉说的很清楚。
捐赠和校友管理
能够帮学校与毕业生,faculty教员以及学校的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提供校友会,同学会,峰会等信息。
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管理可以通过广告,邮件,链接到相关的市场活动,帮助对相关活动计划,执行和评价。联系人管理是一个重要的渠道,他包括了所有重要的合作伙伴主数据信息,可以快速访问到这些信息也便于维护。
学术交流
帮助学校成功展开基于战略,管理绩效等方面交流,更好的了解学校运营和教学情况。
学生生命周期管理
学生是每所院校管理的中心,管理学生记录,经费,教学成果等内容贯穿在每个学习周期里,对于教员来说,给予学生建议,定义和提供合适的课程,与核心管理是分不开的。
招生和录取
SAP CRM与SAP SLCM紧密集成,管理和支持招生的市场推广,招生活动和交互中心职能,建议清单会按照相应的标准细分成各种标准和要求,结果直接反馈在招生活动中,直接定义电话,邮件等交互方式,并带有图形化工具。这种集成对于与学生建立战略关系非常重要,从开始收集学生信息到招生的信息是透明的,有章可循。录取的核心流程是学生管理,在线应用,可以快速响应。直接发送给招生办人员,通过工作流的应用,检查和创建 学生主数据以及学生账户,可以基于审批流程自动触发。支持退回和拒绝流程,最后系统会发送类似录取通知的邮件,通知最后的状态,所有的状态,学生也可以在网上查询到。对于录取的审查,录取人员可以查看在学生档案中存在的电子文档和信息,对于管理者和招生人员增加了流程的透明度,以及提高工作效率,很多环节通过自助服务的模式,简化了数据采集的流程。
学生记录
地址,身份信息等基本信息能够添加和变更,也提供了查看学生学习教育情况,当前注册课程情况,以及连续的评价情况。此外,交换生和走读生相关的机构和课程也可以被维护,使用教学日历功能,定期提醒功能,学生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来查看和跟踪。
学分转换
学生可以通过模拟工具了解学校相关课程,学分设置以及构成,与其他学校进行比较。也可以模拟外部学习的学分在本校转换,评级等。
课程注册
新生注册课程,状态定义为激活,每个财务阶段就会触发定期的缴费,这些注册内容支持时间窗口管理,这些时间窗口可以用来管理教学资源,提供学生选择有限的上课教室资源,对于一个注册,可以开启多个注册阶段,预订了注册规则,能力和事件。SLCM支持像缺席,调课,退回,注销等。此外,学生可以通过门户检查注册课程费用情况,如果注册人数满额,也支持预订课程。并会有冲突提醒等,防止超学生费用情况发生。
考试与评价
通过SLCM,教员可以自动在线对学生进行评价,按照课程级别和学生输入课程结果,如果通过完成,课程状态标记为结束。通过自助服务式登记评价功能,评价人可以是教师,学生,外部人士以及业务伙伴。每年定期的大考信息也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快速获得,模拟考试过程也可以检查执行过程,如果有冲突会有提醒信息,考试执行过程会触发教室预订。
学位审定
学生可以用来检查申请学位的进展情况,比如累积学分和成绩情况,教师可以用来检查并给予学生提出合理的建议,学位审定信息中包括了课程结构,
评优
评优可以从不同角度对学生进步情况进行定义,比如学分,登记考试等。
学生财务
包括学费,逾期情况,基本功能包括应收与发票功能,清账,催款,学生财务也支持救助和补助金,贷款第三方资助,救助金和补助金可以直接打卡或支票支付。学生能够在线检查学生账户情况,也可以在线支付欠款,与应收模块集成。
教学建议
教员能够提供给学生更好的支持,建议门户可以提供教师完整的学生学习和统计分析信息,建议平台允许建议者创建通知以及文档给每个学生,促其完成学业。
财务救助
学生提交财务申请,系统受到并维护信息,触发内部流程。另外也可以向第三方开发界面。财务形式包括贷款,补助金,见习,
教学服务
课程结构
事件计划管理
支持教师的活动直接导入到该计划中,根据资源来安排计划。并可根据事件计划计算成本。一个学科或一个研究项目通过跟踪资源情况(人员,财务,教学资源,和教材等)
教学日历
可以按年,按季,按起止时间,持续时间,上天天数,假期来定义,Deadline
内容开发管理
内容计划,作者,质量,出版,发行。
学习管理
通过课程,跟踪学习进展情况。
详细介绍内容请参考SAP solution or training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