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0 Kudos

SAP组织架构讲究“虚”和“实”相结合。

  1. 1.SAP灵活的组织架构体系是通过多维的组织架构设计实现的。
  2. 2.SAP的多维组织架构可以同时满足企业运行架构和企业分析架构的管理需求
  3. 3.“实”是指在SAP架构体系中,包含着诸如集团、公司等法人的架构体系,还包括成本中心、利润中心等体系,符合中铁物资总公司、事业部、二级公司等不同层级对外披露信息要求以及不同会计准则的要求。
  4. 4.“虚”是指在SAP架构体系中,可以按照企业不同的维度对系统中的虚拟组织架构体系进行灵活组合,满足虚拟利润中心、矩阵式管理、双利润中心绩效考核要求。通过不同维度的组合,对于在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大型企业,SAP的优势是可以打破固化成型的组织架构体系,能够适应不同阶段企业企业战略要求,以及企业内部管理和绩效考核要求。
  5. 5. SAP 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在“虚”和“实”的组织架构体系中,灵活适应,灵活调整。不需要对整个技术平台的迁移和调整,避免牵一发而动全身。

所以SAP在组织架构上具有非常灵活的特点,可以为企业组织运行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技术支持,整合企业经营流程,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