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0 Kudos

SAP媒体行业解决方案-广电行业

电视媒体行业发展趋势在过去十年中,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全球的媒体行业也在不断的变化。这种变化的趋势主要表现为技术的发展使内容的形成和传播渠道多样化,导致了媒体受众的行为变化,最终对整个行业的业务模式形成了冲击。

  结合SAP在行业的经验,我们看到大多数全球领先的媒体行业主要采用以下的最佳实践来面对挑战。

国内媒体行业在近十年中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并正以最快的速度与世界接轨。我们发现国内媒体所遇到的挑战与全球媒体行业有共同之处,也有它的独特性。由于新技术的产生和应用,新媒体形式不断涌现,并且分流了广告受众,对广告收入形成了压力。同时,由于三网融合和互联网应用的日趋成熟,使得竞争环境日益激烈。消费者接受信息的方法和习惯也在不断改变。这和全球所经历的变化有共同之处。另一方面,中国媒体还担负着国家舆论引导的重要政治性任务,这一点比起西方媒体更加明显清晰。

随着国内媒体单位企业化运作的要求逐渐加强,市场竞争压力的逐渐增加,媒体企业对统一集成的管理信息的需求的迫切性在不断增加。企业管理本身需要对企业的人、财、物及信息进行全方位和精细化的管控。企业运营的业务流程,是在整个媒体企业中进行跨部门运作的,通过跨部门、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来提升管理水平,从而切实有效地支持媒体企业的发展战略,使得媒体单位能更好的履行宣传职能 ,响应社会需求 ,并实现经济效益。

SAP提供成熟、完整的媒体行业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全球媒体企业

在媒体行业中,SAP提供成熟、完整的媒体行业解决方案。涵盖:广播电视,图书出版,报刊杂志和媒体娱乐四大领域。SAP推出的媒体行业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功能,旨在帮您应对业务各个方面的挑战,包括财务、人力资源、技术设备等核心资源的管理,还包括媒体行业特定的如版权管理,频道管理,媒体广告管理,图书订阅管理等等,结合商务智能分析等工具,帮助媒体企业在资源效率,业务经营收益和企业战略绩效等几个方面获得提高。

SAP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快速发展、不断创新、获取更多的价值,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SAP统一、开放的技术架构和技术平台使得企业的整体技术架构清晰简洁,极大地降低系统集成的难度和系统建设的总体拥有成本。  

       目前 SAP在全球范围媒体客户应用广泛,在国内也有很多应用。伴随着国内文化体制改革进程,SAP能够帮助国内媒体企业优化内部资源、业界领先,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