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大家好

我将正式发起这一博文传承活动(中文版的),当然我也谢谢sylvana.chang在她的博文传承里提到我的名字 :smile: 。希望我们中文社区的成员会积极参与这一活动。

我祖籍浙江海宁,出生于上海。工作经历应该算比较丰富,刚毕业从事了电视、广告的后期制作和数字特效,到用户体验设计、产品管理,到现在的社区管理,社会化媒体,社会化商务,社会化创新等等。总得来说我的职业生涯是围绕着让用户更好地享受信息这一主题(不管是娱乐还是工作需要 :cool: )。有过海外学习和工作过的经历,因为回来得比较早,所以还算是海龟不是海带。 :smile:

工作中你最享受哪些方面?为什么?

虽然工作中总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是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每份工作经历都很享受。不管这份工作的地理位置在哪里,是全职,兼职还是打工,我都觉得经历不同的体验很重要。对于目前这份工作来说,我很高兴我能掌管SAP社区网络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管理。我每天在线上和线下遇到不同的人,在内部和不同的部门交流探讨寻求共赢的合作机会,对外协助我们生态圈里的合作伙伴,客户,独立顾问,高校师生等等更好地进行分享和协作,并和全球的SAP职业人士在网上和线下互动。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社交媒体在企业商务和消费者商务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多,因此社会化这个形容词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被使用到。在SCN的工作中(包括日常工作)都会更好地去体验尝试社交媒体在不同方面不同环节的作用。

哪些地方和城市是你最喜欢的?为什么?

上海,原因 - 我出生和成长所在的城市。

爱丁堡,原因 - 我留学过的城市。

如果你穿越回到20年前,你会选择哪条人生之路?

在中国京沪杭买很多房子。 :lol: 只是开个玩笑。我觉得人的一生最重要的还是经历和不同的体验。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如果我穿越回到20年前,我会选择金融行业,具体专业我会选精算,英国最好的两所精算专业的大学是城市大学(伦敦)和赫鲁瓦特大学(爱丁堡),我会选爱丁堡。从个人经历来说,我会留出更多的时间去背包游和学习周易风水。

我想将博文传承给以下社区成员

  • sheng.qiang4 SAP贤明顾问(SAP Mentor)
  • lantao.yang SAP贤明顾问(SAP Mentor)
  • xumin.zhao SAP贤明顾问(SAP Mentor)
  • lu.you SAP社区网络中文社区版主
  • chi.chu SAP社区网络 2011-2012年度中文社区Topic Leader
  • feng.huidong SAP社区网络 2011-2012年度中文社区Topic Leader
  • bravo.xu 前SAP社区网络中文版主
  • hongyan.shao SAP白金支持顾问
  • kingboding 北京泽佳科益科技有限公司
  • bob.xu2 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
  • sylvana.chang SAP社区网络社区经理

(由于我无法记得所有SCN中文社区成员的ID,所以欢迎大家自己主动发布你的博文传承 :smile: )

还想问他们以下这三个问题。

  1. 关于SAP的五大市场重点,企业应用、商业分析、移动商务、云计算以及数据库和技术平台,元方,你怎么看?
  2. 你最喜欢SAP社区网络(SCN)的哪一点?
  3. 分享一个关于你的产品、解决方案或实施项目的有趣故事

点击这里更多了解博文传承活动。也可以通过在新浪微博上关注#SCN博文传承#话题来了解这一活动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