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随着医疗行业市场化的加速,医院的经营管理也打破了地域的限制,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更好的提供医疗服务,特别是以病人为中心的360度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就成了开发病人资源和提高病人忠诚度的关键因素。而如何保证稳定的病人资源,以及如何最大限度的拓展病人的价值链也是医院经营者要面对的主要问题。

SAP病患管理系统和SAP CRM的整合可以有效地帮助解决上述问题。该解决方案以病人为本,实现了SAP 病患管理系统和SAP CRM的完全整合,使得SAP CRM 客户数据和SAP病患管理系统的病人数据实时同步。通过CRM的病患管理交互中心坐席可以为打电话进来的新、旧病人在病人指定的医院下生成潜在病患或者病人数据、创建预约,并且可以快速查阅该病人在各个分院的历史病历和预约信息。该解决方案使CRM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成为可能。通过该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医院和病人的互动性,通过对病人入院前的介入和病人出院后的后续治疗,为病人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从而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同时也提升医院的整体价值链及竞争力。

该解决方案由SAP中国研究院GS医疗团队负责研发,在开发过程中和客户及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从初期的需求收集和方案制定,到开发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模型确认,直至最终产品发布前的用户测试,开发团队都和客户及合作伙伴做了充分的沟通,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

开发团队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也与SAP全球的解决方案专家做了充分的沟通,认识到CRM与IS-H的集成不仅仅是中国医疗行业的需求,也是全球医疗行业的趋势。据此,开发团队与SAP CRM及IS-H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并咨询了这两个领域的资深顾问的意见,使之真正成为具有SAP全球品质, 源于中国,走向世界的产品。

最终产品在发布之前经过了层层测试,邀请了医疗顾问、CRM顾问、解决方案专家、区域产品经理、客户代表等等来做客户满意度测试,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认可。

Top kudoed auth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