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Dashboard 4.0 FP3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多了WebDynpro flash islands的连接。

SAP有一个在线的教学 http://scn.sap.com/docs/DOC-27346 Dashboards 4.0 FP3: Create a Web Dynpro Flash Island connection。但是其实如果对WD flash island本身没有一个基础的认识的话,可能看了这段视频还是不知道这个链接是做什么用的。

那么,从头说起。

WebDynpro用来临时保存数据的叫做Context(类似以前写JSP时利用session传递数据)。WD页面上UI组件的数据展示绑定,后端接受前端UI输入数据等都是通过Context。WD之前有一个功能上的不足,就是没法支持与flash和silverlight的交互。后来WD支持了Flex编程的UI组件数据交互,也就是说Flex生成的Flash数据来源可以来自于WD的context,这叫做webdynpro flash islands。

那么既然SAP自己也有基于Flex的仪表盘的工具Dashboard,让客户从头开始用Flex开发自然不太合适。所以在Dashboard4 FP3开始,我们可以建立一种特殊的链接,使得生成的仪表盘可以读取WD的context数据。

SAP的Thomas有相关的教程,能让大家对WD如何支持flash islands的数据绑定有个入门级别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就明白Dashboard的这个新的数据连接类型是做什么的了。

http://scn.sap.com/people/thomas.jung/blog/2008/11/05/adobe-flash-islands-for-web-dynpro-abap–elearn...

http://www.sdn.sap.com/irj/sdn/index?rid=/webcontent/uuid/80da3bdf-32a4-2b10-0582-aeb25040bf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