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地址:The SAP HANA Career Guide – Part 3, SAP HANA Performance Consultant

发表于2012年9月17日

希望你到目前为止从SAP HANA Career Guide体会到了乐趣。本文重点在于SAP HANA效能顾问。

在SAP HANA的早期实施中,这个资源是至今最受欢迎的类型。SAP HANA企业版包括 SAP HANA Studio等在内的一系列工具,其中包含了SAP HANA Modeller和SAP脚本程序语言(和PL-SQL类似)。

SAP HANA效能顾问根据客户的需求建立数据模型,包括让SAP HANA与众不同的虚拟Analytical views和Calculation Views,并建立SQLScript和CE Function programming code来满足需要。

谁适合成为SAP HANA效能顾问?

尽管几乎任何懂Microsoft Access的人都能建立简单的SAP HANA模型,SQLScript language 和CE Functions则是要求能深入理解编程。那些熟悉RDBMS系统中的编程存储过程,例如DB2,Oracle PL/SQL和Microsoft Procedural SQL的将能很快感到如鱼得水。

类似的,那些熟悉SAP BW数据仓库的人可能感到无助。而熟悉利用ABAP和OpenSQL编写复杂的转换和更新规则的SAP BW顾问可能发现SAP HANA企业版是如此熟悉亲切,特别是有技术背景或学位的人们。而专注业务而不是技术的最好往SAP BW on HANA的顾问方向努力。

如何从PL-SQL到SQLScript

两者非常相似,任何SQL开发者都能通过参考SQLScript指南很快熟悉它。请注意该指南每半年在SAP HANA有新版本时会有一次大范围更新。

我该如何上手

最好的方法是实践,建立数据模型。SAP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在HANA开发者中心的云端有30天的免费开发者版本。过后你需要为使用Amazon AWS HANA系统付费,不过SAP HANA本身对测试者是免费的。

另外SAP HANA资深的工程师正在制作一系列视频资料,它们可以帮你了解各个SAP HANA的概念并帮助你尽快成熟。这被称作HANA Academy,很快会发布。一旦它们完成我会马上公布细节。与此同时youtube上也有参考材料

有课堂培训吗?

SAP提供一个为期5天的基本培训课程,名为HA300。如果你习惯于在课堂中学习,有能力支付€2500(费用另计)并腾出时间,那么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请注意这个课程通常是过时的:SAP HANA变动非常快,课堂教育难以跟上。

哪里能寻求帮助?

有2种不错的途径帮你。首先你可以在SCN SAP HANA and in-Memory论坛询问关于SAP

HANA的所有技术性问题。很快就会有回复。另外,你也可以进入Experience SAP HANA Discussion area, 这里同样提供类似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