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peopleprocesstech.com/2012/09/21/the-sap-hana-career-guide-part-4-sap-hana-operations-consult...

希望到目前为止SAP HANA职业指南对你是有帮助的.本篇博文将着重介绍SAP HANA操作顾问,在一般SAP系统中也被称作SAP Basis.我一直不喜欢这个词,也一直想要换一个.  “操作这个词表达的是使事情运转起来并保持有效运转的意思.

SAP HANA操作顾问从何而来?
我认为大部分来自于SAP Basis, 但是有些重点还是应该引起注意. 首先SAP HANA是运行在Suse Linux之上的, 所以对其他平台的了解(Windows,UNIX)就显得不那么相关了.
什么相关呢?虽然SAP HANA解决方案是构建在积木式原理之上的,所以不太可能有很多的配置变化,但是技术架构的设计仍然很重要.大部分的SAP HANA实施都需要用到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原则, 所以对这两块知识的掌握必不可少.
此外,还必须熟练掌握Linux系统管理,脚本编写(bash, awk, Python), X-Windows, ELILO 同时还要保证网络的畅通,比方说所有的SAP HANA高可用性应用都需有10千兆位以太网。 如果你使用的是IBM硬件,还必须了解GPFS集群文件系统。

SAP HANA日常管理是怎样的?
SAP HANA 创建成功后,你基本不需要再花什么精力去管理它。新的节点都使用单一的命令进行安装。如果你添加或者移除硬件,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在节点之间分配表, 也很简单。
如果你只进行一般的操作,那么无需进行优化,重索, 索引,合成或其他。这样一来,DBA花费就将远低于其他数据库。

我怎样才能更多地了解SAP HANA操作呢?
老实说,SAP HANA主指南提供了一切你所需要的讯息,同时还有一本技术操作手册 如果你是DBA或者SAP Basis 顾问同时又掌握了上述技巧,那么我建议你可以马上开始实践了。
要获得可供测试的SAP HANA软件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一,希望今年情况会有所好转。如果你是SAP 服务合作伙伴,那么你将可以以一个优惠的价格获得测试&演示许可证。

SAP HANA操作可以使用哪些课堂学习?
如果你有兴趣在课堂环境中学习,那么你可以观看TZH200 SAP HANA 操作课程。你将有机会获得SAP HANA技术助理资格认证证书
如果你需要在HANA上运行SAP应用软件的话,你也需要知道SAP Basis SAP Basis 的原理有很齐全的文档.
也许你有兴趣把SAP系统由其他数据库(Oracle)转换到SAP HANA上来,那么你可能需要有些其他的经验. SAP要求(我本人也强烈建议)你必须获得SAP 转换认证顾问的职称,这将是笔重要的投资.因为如果你没有这个认证的话,SAP将不能保证完全支持你所转换的系统.
如果你获得了认证,也学习了上述材料,并且熟悉了SAP HANA, 表分区,行存储和列存储, HANA管理转换的方式等,那么你就完全可以独立实施SAP HANA转换并且成为一名SAP HANA转换顾问了。对这个问题,我没有单独拿出来讲,因为我相信这两者的核心是一样的。

如果我有问题?
和以前一样.你可以在两处得到解答.其一就是SCN SAP HANA和内存论坛.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提出你的技术困惑,很快你就能获得解答.
另外,你也可以在SAP HANA 体验讨论区上获得类似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