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peopleprocesstech.com/2012/09/09/the-sap-hana-career-guide-part-1-overview/

SAP HANA是至今最快发展的软件技术之一。它是2011年年中发布的,并且在第一年卖出了2.5亿美元。在2012年,财务分析预计达5亿美元以上,并且在2013年预期将达到10亿美金。从软件服务方面来说,下一年将至少拥有40亿美金的市场。

因此,现在对培训、教育和认证产生的巨大兴趣实在不足为奇,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好的向导说明如何造就一个好的SAP HANA顾问。所以在一个含有八个部分的特殊系列里,我将列出有些什么类型的顾问存在,从哪里可以获得教育资源,以及如何继续在SAP HANA市场上得到一份工作。

SAP HANA创造了一种新的顾问类别

不论别人试图告诉你什么,意识到不仅只有一种”SAP HANA顾问真的很重要。SAP HANA,如同任何其他技术,有许多子领域。我的建议是:第一,理解不同的类别,然后根据你的经验和兴趣决定哪个领域是你最专业的,并且知道其主题事项。

本向导将帮助你了解你适合哪个类别,并且从哪里可以找到资源来成为一名专家。

SAP HANA杰出工程师计划

不论你想成为哪种类型的顾问,我推荐到SAP HANA杰出工程师计划中寻找。我在该议会中,所以我会说——该计划将帮助你学习,然后承认你的成就、知识以及社团工作。阅读问题与解答得到更多。让我们继续,直接讨论SAP HANA顾问的不同类别。

  1. 1. SAP HANA基于内存的业务顾问

业务顾问了解一个或更多垂直行业,通常是许多行业链,拥有一个专业——例如零售业,或者公共事业供应链。SAP HANA基于内存业务顾问也理解基于内存技术是如何能够中断业务,以及如何将技术概念应用到业务情景中去。

公平来说这消耗了大量被描述为“功能顾问”。在一些实例中,像企业财务链,他们的技术可能被跨行业应用。

点击此处链接到文章正文

  1. 2. SAP HANA性能顾问

SAP HANA负责人Steve Lucas和我在今年早期杜撰了这个词,因为它是非常感性的。SAP HANA性能顾问采纳了业务顾问提出的概念,并且创建了解决方案,架构和使用SAP HANA Enterprise的设计。典型来说,这些包括了使用SAP HANA建模工具来建模。

点击此处链接到文章正文

  1. 3. SAP HANA实施顾问

这是传统意义上曾被称为SAP Basis,但是我总是讨厌那个术语,而喜欢一个新的可以被杜撰的术语!SAP HANA实施顾问了解技术架构,Linux, 如何安装SAP HANA或迁移系统,而且也对SAP Basis有所了解。

点击此处链接到文章正文

  1. 4. SAP HANA BW顾问

SAP HANA BW顾问与一个普通的BW技术顾问极其相似,但是有一些关于架构、重构以及以SAP HANA为解决方案BW建模的特殊技术必须知道。

  1. 5. SAP HANA应用程序员

SAP HANA需要你在开发应用程序方法上的改变,所以不论你要创建什么应用程序——可以是使用HANA数据库的ABAP应用,或者使用HANA XS应用服务层的手机应用,你将需要理解你现存的开发平台,以及基于内存的计算概念。SAP HANA应用程序员将这些技术结合起来产出高性能的应用。

  1. 6. SAP HANA安全顾问

这是一个有利可图但不可或缺的领域。安全设计,访问控制和安全模型有所不同,这是因为SAP HANA的设计方式,以及你需要感谢业务安全关系、访问、审计和承诺SAP HANA也可以做好。

  1. 7. SAP HANA项目经理

我没有将这个类别加入到原来的博客中,但是我决定加一下:管理SAP HANA项目需要通常的PRINCE2——风格化项目管理经验,但是与敏捷方法的一些元素结合,考虑到SAP HANA如何改变项目的生命周期更加重要。

写在最后

希望你从本文中理解哪个类别最适合你。我想可以靠谱的这样说,提供给你背景、技术以及成为一名出色HANA顾问的渴望,任何这些都可以是一个划算的职业选择。

在接下来七篇文章里,我将详细讨论每个角色,除了任何相关的认证计划、培训材料和其他自助的地方以外,所以你可以追求你选择的SAP HANA职业。祝好运!

后续

            通常来讲这篇博客的发表不可能不借助于其他人。特别的感谢我在HANA杰出工程师议会的其他成员:Michael Eacrett, David Hull, Harald Reiter, Jon Reed and Vijay Vijaysankar。但是也要感谢其他与我共度了5年的其他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