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wiki.sdn.sap.com/wiki/display/inmemory/SAP+HANA+Distinguished+Engineer+FAQ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我们在“卓越工程师“项目中做了些什么,我们编制了这份常见问题的清单。如果您有紧急的问题在这里得不到解决,您可以联系SCN、LinkedIn或Twitter上的HANA卓越工程师的委员会成员。 Twitter联系人: David Hull , John Appleby , Vijay Vijayasankar , Harald Reiter, , Mike Eacrett , Jon Reed.

问:什么是卓越工程师计划?

答:SAP HANA是SAP历史上增长最快的产品,在短短12个月内就有超过400个客户,并且对于SAP HANA资源的需求将是前所未有的。于是,我们需要对HANA工程师和他们专业领域的经验和水平有一个了解。卓越工程师项目是由SAP主办、社区主导的,旨在解决HANA技术社区中的技能差距,挑选具有高水平技能的人,同时欢迎学习或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获得技能的人。

问:什么样的人是一名卓越的HANA工程师?

答:一个卓越的HANA工程师将有着重要的HANA实践经验,同时他也是SAP技术社区的成员、客户、合作伙伴或者SAP员工。工程师将在几个领域中被重新分组,如管理,开发,建模,性能架构等。这些领域将得到更充分的充实和记录,敬请关注。

通过这一项目,我们将为那些想了解HANA与为SAP工作的人创造优质、可免费获取的技术内容,帮助技术社区跟上HANA开发快节奏的变化;并将HANA实施经验反馈给SAP,以指导HANA的未来发展。

问:为什么我要成为一名卓越的HANA工程师?

答:卓越工程师在HANA社区会被认可为技术精英。他们将有机会获得定期简报,从而得知SAP和合作伙伴的开发力量、路线图、用例、成功的实施,以及其他信息,这些可以帮助卓越工程师们保持处于领域的前沿。HANA是一个迅速发展的产品,SAP致力于与卓越工程师社区工作,以确保他们的发展能跟上这样的速度。

对于卓越工程师当然也有奖励,但我们还不能谈论这些,因为奖励仍在商讨之中。但最起码他们能期望自由选择活动和定制不干胶 :smile: 。

问:目前有几位卓越工程师?

答:卓越工程师项目才刚刚开始,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卓越工程师。我们现有的是一个卓越工程师委员会,负责建立这个项目的结构,执行支持技术层面,并确定候选人。委员会由以下人员组成:

John ApplebyJohn是Bluefin Solutions公司的全球业务分析和技术主管,SAP英国的合作伙伴之一。John也是SAP导师。在博客上,他经常回答有关HANA的问题。他有实验室和客户环境的HANA实施经验。

Mike Eacrett : Mike是SAP HANA产品开发的副总裁。他是SAP活动的发言人,并积极参与SAP技术社区。他还负责HANA新功能的开发,因此他处于一个有利位置,可以收集来自卓越工程师社区的反馈,并根据这些反馈确定HANA开发工作的优先级。

David Hull : David于2012年1月加入SAP,负责SAP HANA的市场运作。他是一个SAP导师,博主。在加入SAP之前,他连续20年为SAP的客户支持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和数据库。

Jon Reed : Jon是SAP导师,独立分析师,专注于SAP职业技能发展,以及市场的发展趋势。他拥有洞察SAP技术市场、客户需求和HANA的技能差距的能力。

Harald Reiter : Harald是SAP 导师和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的高级经理。他在一些大型的HANA执行上有实施经验,并经常就HANA及相关主题发表博客。

Vijay Vijayasankar : Vijay是SAP的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正向工程主管。在这方面,他能洞察到许多客户的HANA实施、他们的需求、挑战和成功经验。他也是SAP导师,并是一个积极讨论HANA及相关主题的博主。

问:我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

答:成为一个卓越工程师的资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形式将包括通过各种可能的媒介对HANA技术专长的展示,首先最重要的是成功的、客户可以参考的实施,其他包括会议演讲、演示大会、论坛讨论、参与创造博客、文章、播客、网络广播、教学视频等。卓越工程师项目的管理委员会将与选出的积极卓越工程师一起,根据社区内容的质量挑选新的卓越工程师。

问:我如何参加卓越工程师项目

答:正如已经提到的,我们将根据他们内容的质量挑选卓越工程师。因此,参加该项目的第一步就是创建并提交你自己的内容。你应该选择一个提交内容的地方- SAP社交网络、experienceSAPHANA.com、或者你自己的博客地址等等。

我们希望很快就能利用一个游戏化的平台,使得社区成员可以评判内容的质量,无论其发布在何处。通过这一平台,所有社区成员都能参与为内容评分,经过该流程之后,质量最高的内容将更优先展现给负责挑选卓越工程师的评委。

所以简单地说,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本社区项目,并且社区本身将有助于评判那些拥有成为卓越HANA工程师的经验和技能的参与者。

问:我可以从卓越工程师期待什么?

答:卓越工程师将成为社区贡献者以及HANA各领域的技术专家。因此,他们将负责为HANA在线知识库提供高质量的内容,以及各种活动的技术领导能力培训,例如会议、网络广播和其他的个人、虚拟活动。

问:卓越工程师是否都来自SAP?他们是否会被SAP官方认可?

答:卓越工程师将来自所有SAP生态系统,包括合作伙伴、客户甚至是SAP 本身。然而,卓越工程师称号并非SAP官方指定的品牌,而是一个社区称号。

问:我从哪里可以找到更多有关卓越工程师的信息?

答:我们将在短期内建立一个网站。同时,所有卓越工程师委员会成员活跃在推特、SAP社区网络以及其他地方。你可以随时在这些地方联系他们,或者在此处留下你的评论。

问:我在哪里可以与卓越工程师共事?

答:在卓越工程师得到正式认可后,可以通过卓越工程师网站联系他们,或者任何其他一些到时指定的社会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