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scn.sap.com/community/about/blog/2012/10/19/scn-goes-mobile

各位社区成员

大家好!在这里,我很荣幸地宣布SCN Mobile移动应用程序正式推出。在SCN的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让你对SCN上自己喜爱的话题保持实时跟进的移动应用。在这篇博客中,我将介绍一下SCN Mobile移动应用的特点,并针对如何在移动设备上安装该程序进行详细说明。

关于 SCN Mobile

SCN Mobile通过为移动设备(iPhone、安卓和黑莓OS6用户 )特地优化的体验,使大家可以非常轻松的保持与SCN的连接。它允许SCN成员:

  • 通过社区的动态流,保持连接
  • 通过状态更新,让大家了解你的近况
  • 通过发布讨论,找到问题的答案
  • 通过评论&回复功能,保持谈话不中断
  • 通过在社区内搜索,找到感兴趣的人和信息
  • 通过Notes记录重要的信息

支持的移动设备

移动产品Apple iOS安卓黑莓
SCN Mobile – web

iPhone, iPod Touch – iOS 4.0+,

仅限内置浏览器

Android 2.2+,

仅限内置浏览器

BlackBerry OS 6.0+,

仅限内置浏览器

SCN Mobile – native

iPhone,

iPod Touch - iOS 4.3+

Android 2.2+不支持
SCN Tablet – web

iPad – iOS 4.2.1+,

仅限内置浏览器

不支持不支持

连接到 SCN

从移动设备的Web浏览器连接到SCNSCN Tablet – webSCN Mobile – web):

  1. 请确保你的移动设备满足以上表格中的条件限制
  2. 获取一个注册码并激活您的移动设备。从你的主计算机(而非移动设备)登录到SCN,点击网页顶部你的名字,然后选择底部操作框中“Edit Preferences(编辑偏好)。在“Mobile”选项卡中,输入你的移动设备的名称,如 Joey's Phone,然后单击“Get Activation Code”按钮
  3. 在移动设备中,打开内置浏览器,输入这个网址sap-scn.jive-mobile.com。系统将提示您输入第二步生成的激活码,输入激活码并点击register按钮。警告:除了激活码,你可以看到一个二维码,该二维码仅适用于SCN Mobile – native。在这里请勿使用该二维码
  4. 将该网站的书签保存到移动设备的住平米(SCN Mobile 提示&技巧的部分有详细说明)

通过iPhone或安卓本地应用程序连接到SCNSCN Mobile – native

  1. 请确保你的移动设备满足以上表格中的条件限制
  2. 获取一个注册码并激活您的移动设备。从你的主计算机(而非移动设备)登录到SCN,点击网页顶部你的名字,然后选择底部操作框中“Edit Preferences(编辑偏好)。在“Mobile”选项卡中,输入你的移动设备的名称,如 Joey's Phone,然后单击“Get Activation Code”按钮
  3. 在你的移动设备上,打开app store,搜索"Jive Software".
  4. 在您的设备上安装该应用程序
  5. 启动该应用程序
  6. 接下来可以输入社区链接(sap-scn.jive-mobile.com)或点击” Scan QR Code”扫描主计算机上展示的二维码
  7. 如果你选择扫描二维码,你将会被带到SCN Mobile的主界面,点击login按钮,你将会看到已经为您输入好了激活码,点击register完成激活
  8. 如果你选择输入社区链接,那么你需要手动输入主计算机上展示的激活码
  9. 如果你有多个移动设备需要激活,可以重复以上步骤

SCN Mobile 提示&技巧

让你用移动设备浏览SCN时的体验不亚于用Macbook Pro

所有平台

转到主页

点击您所在社区的header标志跳转到对应社区的主页

通过点击浏览项目和执行动作

点击内容项来打开它。对于非内容的项目,如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或URL,点击一下即可激发相应条目,如拨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或打开一个Web页面。

滚动和缩放大尺寸图像和内容项目

所有的图像已经自动调整了大小以适应移动设备的窗口。您可以点击任何图像在新窗口中打开它,在新窗口中,您可以使用浏览器或移动设备的本地调整功能,如滚动和缩放。

如果你正在查看的内容项在目前的窗口中不能很好地显示,例如:表格。您可以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标(在搜索图标的左边)。在新窗口中,您可以通过滚动和缩放更好地查看该内容项。如果想回到你的社区中,使用浏览器控件关闭该窗口。

创建一个状态更新

触摸点击右上角搜索图标旁边的新建图标(铅笔标识),然后选择” Status Update”(在手机上,你可能需要点击三角形来选择” Status Update”)。点击输入框可以看到你的光标并开始打字。

如果要提到另一个用户,点击@按钮,再点击搜索框,输入该用户的用户名,在应用程序推荐的用户中选择该用户的名字。

等你完成输入后,点击UpdatePost. (对部分设备,在点击Update前可能需要先点击OK)

创建一个讨论

点击右上角搜索图标旁边的新建图标,如果要提到另一个用户,点击@按钮,再点击搜索框,输入该用户的用户名,在应用程序推荐的用户中选择该用户的名字。

等你完成输入后,点击UpdatePost. (对部分设备,在点击Update前可能需要先点击OK)

@提到某个社区成员

点击@按钮,然后在文本框中开始输入这个人的名字,伴随着输入会显示搜索结果。SCN Mobile应用程序会记住你最近@的人,让以后的@操作更加便捷。

搜索内容

在右上角点击新建图标旁边的搜索图标。点选搜索框,输入搜索关键字,然后点击Search。该应用程序返回结果页面的用户,内容,以及地方。点击这些滚动的搜索结果。应用程序返回三页结果:用户、内容和所在社区。点击其中一个来滚动浏览搜索结果。

安卓

将社区的书签图片添加到移动设备的主屏幕上

在主屏幕中,按住空白区域,弹出添加到主屏幕菜单。选择快捷方式”>“书签”>”您的社区书签。需要注意的是,您所在的社区的管理员需要为此指定一个图标(称为书签图片)。

Blackberry 黑莓

将社区的书签图片添加到移动设备的主屏幕上

浏览社区并登陆(可选),点击设备上的菜单按钮,接着选择添加到主屏幕。需要注意的是,您所在的社区的管理员需要为此指定一个图标(称为书签图片)。

Apple 苹果

转到主页

点击主页图标(仅限平板电脑)或header上的您所在社区的logo跳转到主页。

跳转到页面的顶部(仅限iPhone

点击顶部导航条上的当前时间 跳转到页面顶部。

翻阅各项动态(streams)

您可以通过手机上下滑动来翻阅动态。

Communications动态中,通过阅读器视图来对内容进行发送、喜欢、关注、注释

Communications动态中,点击一下某个项目,然后点击顶部导航条的任意一个三角形,在内容项目之间进行切换。在这个视图中,你还可以进行喜欢(顶)、关注、评论,或将该项目发送给其他用户

将社区的书签图片添加到移动设备的主屏幕上

使用Safari浏览器登录到你的社区,然后点击Safari浏览器的书签添加到“图标(根据设备版本),并选择添加到主屏幕

这样,就将社区的鼠标放在了主屏幕的最后一页。需要注意的是,您所在的社区的管理员需要为该社区指定一个图标(称为书签图片)。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