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在本周的 Oracle Open World 大会上Oracle 重提了哈索博士多年前就已提出的理论—— “任何内容都可以存储在内存中……磁盘驱动器将逐渐过时。我们很高兴他们能认识到这一点。自从SAP HANA诞生后,我们的客户已经切实从中获益 18个月有余了。

然而,Oracle 仍明显扭曲和误解了SAP HANA。这种扭曲和误解已经反复发生多
次了。作为行业领袖,SAP必须做得更好。我们理应向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澄清事实。如果我们把已知的事实加以曲解或隐瞒,我们就无法为各方利益相关群体提供好的服务,这是他们理应获得的,历史也不容扭曲。毫无疑问,SAP HANA 代表了一个根本上全新的、重新构思的数据库模式,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也许是它颠覆性的突破创新威胁到了当前数据库传统霸主的地位。也许是处于其它原因。不管怎样,我要再一次澄清真相。
当谈及新发布的 Exadata 设备时(其拥有 4TB 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22TB的固态硬盘(SSD)),埃里森先生发表了一些关于 SAP HANA 的错误言论。 他说HANA只拥有 0.5TB 内存,是个小设备。他还说他的设备拥有26TB内存,但这种表述是错误的SSD 不同于 DRAM不能算入内存之中SAP HANA 服务器也使用 SSD 进行持久化
事实如下
  1. SAP HANA 系统可以是很小的系统也可以是超大规模的系统。HANA的架构完全采用了大规模并行的多核系统,其全新设计的数据结构允许利用本地内存,这使得 SAP HANA 系统几乎拥有了无限制的扩展性。
  2. 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一直在供应由IBM、惠普、富士通和思科这四家厂商提供的、认证的 16 节点 SAP HANA 硬件。这些系统均支持16TBDRAM,所以已经比 Oracle的设备容量大4倍,并且从今年春季起已经在市场上供货了。在当前的配置下这些设备最多能支持 32TBDRAM。在 IBM的硬件上,配备 Max5 之后还能支持到最多 40TB DRAM
  3. 迄今为止,世界上部署规模最大的 SAP HANA 系统是由英特尔和 IBM 于今年年初联合打造的 100 节点系统(见下图),它拥有 100TB DRAM 以及 4000 CPU 内核。埃里森先生可以随时到加州的圣克拉拉市去亲眼看看,该系统可以处理若干客户的业务需求。在今年早些时候召开的SAPPHIRE NOW 大会上,我们与数以万计的客户分享了这一信息。如今,该系统已经能支持 250TB DRAM(并且通过 HANA 压缩后,可以将几个PB的数据全部放在内存上。1PB=1024TB)。我们的合作伙伴 — IBM 软件和系统部高级副总裁兼集团执行官Steve Mills领导的团队帮助构建了该系统,并对这一开放式创新给予支持,他说:“IBM SAP 联合打造了一款 100TB SAP
    HANA
    系统,并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内存数据库系统。该系统在 100 IBM X5节点配置下运行,现今可以扩展到250TB
    http://www.experiencesaphana.com/servlet/JiveServlet/showImage/38-1543-1743/Scaleout_HANA.jpg
拥有了我们合作伙伴提供的处理器和内存路线图后这些系统的容量在今年秋季2013年初的时候将会翻倍因此请把上边的数字乘以2同时我们不需要发布新硬件版本就可以获益于该创新成果。
SAP HANA构建于一个简单概念之上随着硬件的发展和对现代企业软件本质的深入研究使我们对数据库进行了重新思考。我们把这个概念变成了现实。我将这个概念视作 SAP HANA 构造的设计原则。大家都在尽力保护自己先前设计的数据库系统。新的 SSD 访问技术加快了对闪存的访问速度提升了性能。SAP HANA 借助该技术,提升了读取日志和重启的速度,同时我们的 ASE IQ 数据库也从中受益不少。但SAP HANA 的构架是以哈索博士多年以前的理论为基本原理:即当我们在内存中实施运行时,即便是最复杂的查询和算法,我们也能得到可预测的响应次数,而且任何程序都可通过海量并行程序同时执行。这赋予我们重新思考企业软件的自由空间。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更新现有系统:从联机事务处理应用例如我们上周在 SAP HANA 上发布的Business One 产品到商务分析从结构化数据处理到非结构化数据处理。重新构思系统,将运行速度提升数百万倍,并消除无所不在的批量作业。同样也让我们能够构建全新的应用和前所未有的解决方案。让软件简化并更好地、实时地连接我们的世界:从基因组排序到能源探测,从实时的客户交互到无所不能的银行业务。将我们从之前系统的局限中解放出来,使我们超越自己想象力的极限。
Alan Kay常对我说未来不仅仅是历史的积累。我们选择聚焦未来,通过与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用我们的双手构建令人向往并且可以实现的未来,而不是一味地利用临时技术强化过时的、性能有限的系统。我认为,谎言将难以在未来立足。全世界都看到了基于SAP HANA的现状及其辉煌的成功,我们会继续打造其更美好的未来。
希望SAP HANA能带给您美好的体验!
顺祝商祺!
Vishal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