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翻译自:With SAP HANA, the Rear-View Mirror Is Yesterday’s Story

在从SAPPHIRE NOW2012(佛州奥兰多)回来的飞机上,我叹了口气坐回到座位上,一位乘客看着我 - 我只好解释说我经历了一个体力消耗的一周,我有一点点疲惫。有趣的是,他问我如果提炼本周早些时候的活动,有什么会突出在我的脑海里。这引起了我的思考,然后我清楚了。

除了鼓舞人心的来自SAP领导者的主题演讲和SAP新能力的介绍,我发现一个参会者(包括客户和合作伙伴)中间反复出现的有趣的主题。我发现他们现在有一个期待,因为他们已经开始寻找SAP HANA可以帮助他们的不同方式。在围绕着SAP HANA的喧嚣深处,这个生态系统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SAP HANA是一个强大的武器,可以帮他们实现前所未有优势-特别是那些希望通过向前规划而非事后总结获得进步的企业。我特别感兴趣的是我的两次谈话都碰巧基于一个十分相似的业务流程需求-获得预测能力。

首先,我与一个名叫基础技术国际(BTI)的初创公司讨论,他们展示了一个基于SAP HANA的名叫Predictive Customer Insight(PCI)的应用程序。用他们的话来说,PCI的目的是“在以百万计的个人数据交易数据的基础上,使组织深入地了解其客户的行为”。PCI识别风险客户,预测他们未来的反应。这种预测根据数据交易的模型,基于类似

客户之前的表现进行判断。例如,它能隔离导致客户流失的事物-例如不准确的计费和重复的客服致电。这些数据被PCI(一个基于SAP HANA的应用)用来确认客户,使管理人员转移注意力以保留最高风险客户,提高盈利能力。它的主要业务是让企业(例如公用事业单位)能够动态管理客户满意度,从而直接影响财务。这是通过历史数据(SAP或非SAP)去帮助预测客户将来可能的行为;PCI分析数以百万计的发生在消费者中的实际交易事件,并分析出行为模式。这些模式被用来区分宜用的客户群,然后应用于实时交易数据,客户问题从而被发现和解决。

这里需要的最关键技术流程是分析数以百万计的客户历史交互事件的能力(从而使预测可以非常及时的进行)-使用SAP HANA,这能够做到,而且不用担心多少数据能被处理。后一点十分重要,因为没有SAP HANA,这种数据密集型流程能轻易导致业务系统关闭几小时乃至几天,这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在我看来,与一些SAP竞争对手的产品所宣称的相反,我不能在市场上看来任何能保证如此性能的产品;这些产品都需要限定它们能处理的数据量,而且通常需要单独的步骤去调整,索引,缓存数据-这所有的步骤都削减了在处理大数据量时的真正的实时体验。

第二,当我与一个来自世界100强公司的CTO讨论整体的方案图时,他进一步与我分享了他关于SAP HANA如何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中发挥作用的想法。事实上,它描述了他的小组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它们将能利用SAP HANA获得随时进行动态分析损益的能力。现在这是一项手动的操作(我相信会比较痛苦),而且也做不到真正的实时。这项业务的独特性在于商品价格对于每一个单位的获利能力有直接而且显著的影响。这家公司在这方面遇到挑战:将静态数据取出与历史趋势和动态改变的商品价格综合,基于此得出一个对于财年底每个单位获利情况的精确的预测。有了SAP HANA,这个定期进行的冗长,费时,静态的活动能够变为一个基于来自不同平台,公司内外部不同地方的数据进行简单真正的实时分析活动。这种利用SAP HANA去让下一代应用随时随地实时分析的能力将极大的推动企业的运作。基于一个精确得多的获利能力预测,公司将能更好的利用它的资源以实现更高的业务效率。

这些都只有SAP HANA能做到,因为其能从不同的来源(SAP或非SAP) 获取数据,而且不受数据量大小的制约,这跟其他任何产品都不同,例如Oracle Exalytics,从任何方面来看它都有一个1TB数据量约束,其中实际内存数据量会更小。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业务常需要处理来自无数数据源的大量数据。对于规划来说,这个应用是一个福音,因为它提供可操作的洞察力,对于投入巨大的公司来说,这将使它真正与众不同。

让人兴奋的是,这两家公司-一个来自SAP合作伙伴,一个来自客户-在企业的发展中,他们都在努力获得向前预测而不仅仅是事后分析的能力。这是一个企业长久以来渴望获得,而又不得不放弃的能力,由于历史上的“实时”在很多情况下并非如此,因为历史的“实时”在许多情况下,不是真正的实时,并且当面对大型数据集,他们总是预先处理数据,并在这个过程中,往往作出决定,限制范围的分析。

事实上,相对于市场上的其它产品,他们对于SAP HANA的兴奋是十分特别的,因为不同于任何将自己定位为替代品的产品,SAP HANA不需要任何预先聚合,调整,或数据缓存就能处理大数据集(最近成功测试100TB),它不是一个拼凑起来的产品,因而没有一些拼凑起来产品(例如Oracle Exalytics)才有的限定。在上周的SAPPHIRE NOW的主题演讲中,Vishal Sikka (科技与创新部主管,执行局成员,SAP AG) 十分清晰的描述:SAP HANA 为使新的解决方案成为可能而设计和制造,它足够健壮,有能力提供企业需要的敏捷。此外,上周的SAP新闻稿(http://bit.ly/KESMaIhttp://bit.ly/Kt6UlL)为SAP HANA持续增长的范围和影响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明。

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我会选择介绍一些其它的SAP HANA直接提供商业价值的案例。如果想了解更多SAP HANA 用户案例,请访问

Experience SAP HANA.

英文原文作者博客:

Café Innovation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