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九月敏捷沙龙在SAP中国研究院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但是大雨并没有阻挡住我们敏捷爱好者们的热情。


那天Dieter,Flat,Wen和我,我们几个人早早地来到公司做好迎接大家的准备。中午12点以后,大家就一批一批的从四面八方涌向了SAP。


1点半,我们的敏捷沙龙准时开始。首先,Dieter给大家做了一个小时的关于‘Lean@SAP Labs China’分享,对SAP实施lean做了一些总结。为我们公司以外的敏捷爱好者揭开了SAP实施敏捷的成功之道,给敏捷爱好者带来了一个宝贵的参考。


经过短暂的休息,会场分成两大部分。一边继续我们的精彩话题分享,另一边劲爆的Jacob Creech和Ethan Su的Coach Clinic。

话分两头,各表一枝。先说我们这边的精彩话题。

Jackson Zhang给大家准备一个丰富的大餐‘Team or Gang’。很多的时候,大家在组建敏捷团队的时候,变成了是一伙人在一起,而不是一个真正的团队。如何才能使一伙人成为真正的团队了?Jackson帮大家提出要‘Setting goal’, 'Pairing', 'Trusting team decisions','Making information transparent', 'Focusing more communication to achieve less work', 而且还有‘Speaking out’.

John Cai给大家带来了美味的佳酿‘How to activate team enthusiasm as a technical lead’。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作为一个技术领导他如何激励新的团队成员。首先,作为一个技术领导要温和的对待大家,并且帮助团队解决大部分的痛点难题来提高自己的威望。他在团队中进行了很多敏捷实践,比如测试驱动开发(TDD),Coding Dojo, 重构等等,同时还新的团队中建立起大家学习并且分享的优良氛围。最后,他还分享了他自己的一些好的经验:“Context is the king”, “Management support”, “Scrum only doesn’t work”, “Lead, not architect”, “See the big picture”.


这边精彩不断,另一边的Coach Clinic也是劲爆非凡。

通过开放的环境,灵活的组织帮助解决大家在敏捷实践中遇到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大家提升coaching/mentoring的机会。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爆料不断,谈到自己公司如何转向敏捷,敏捷推广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通过探讨这些问题,大家也获得了不少感悟,这里就不在一一细说。

如此精彩的活动应该身临其境的感受,没有参加九月份敏捷沙龙的朋友太可惜了。此篇流水账分享给大家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