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s://www.experiencesaphana.com/docs/DOC-2125

对于能源效率的古老答案是“测量和管理”。一旦我们确定一个人或一个建筑用了多少能源,那么消耗就可以减少。当大量能源数据从传感器,智能仪表等设备出现,利用好整个能源数据需要大数据工具,作为一个根本的途径来帮助管理能源消耗。一些公共事业公司已经转向大数据工具,通过在能源数据上运行大量的分析来提供能源效率的关键方面。

为什么关于能源的大数据重要

电网开始增加更多信息,使计算机、传感器、智能仪和软件能够收集有关消耗、可用的洁净能源以及能源效率的能源数据。

有效能源计划的第一步是安装每15分钟可以读取能源消耗的智能电表。随着这些设备的传播,他们会生成共用事业公司可以使用的数据,从而更好地网络上的负载并且执行先进的预测分析。

多年以后,当电网完全数字化,会有大量能源数据帮助管理能源效率。管理如此巨大的数据量需要利用下一代大数据工具。

SAP HANAHadoop作为大数据工具

SAP HANAApache Hadoop框架结合的能力,使得客户可以用SAP HANA快速部署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同时也利用Hadoop进行海量数据处理、存储和大数据分析所需要的计算能力。

企业已经使用Hadoop生态系统来研究社会媒体内容、博客以及其他点击流数据,并从中获益,因为它可以处理字节信息,而这在任何传统数据库上处理通常是有挑战性的。

SAP HANA另一方面将数据存在内存里而不是在磁盘一级,这带来了巨大的性能提高。

因此,Hadoop可以被用作一种存储机制,其数据可以被SAP HANA高速分析。SAP HANAHadoop的结合可以几乎无穷尽地衡量一个企业的需求。

该集成架构的优势:

  1. 大数据集成能力
  2. HiveHadoop分布式系统为“读取”和“加载”提供了更快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3. 大数据应用和分析(分析更多历史数据)
  4. 数据密集的分布式应用
  5. 通过执行语言分析以及从文件、网络日志、社会媒体提取相关内容来分析各种数据源
  6. 允许企业可以在一个大型Hadoop数据簇中采用非结构数据,赋给它结构,然后将它提高到一个HANA的数据库,交易可以快速访问
  7. 让人和企业可以更有效地一起工作,允许他们有大量数据并且收到实时决策信息


【参考视频】

    

SAP HANA和Hadoop的结合赢得客户、提供创新、以及驱动卓越

实时大数据——HANA和Hadoop整合情景下的零售销售点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