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 https://www.experiencesaphana.com/docs/DOC-1270

1. Q: SAP is announcing that SAP NetWeaver BW will now be able to run on SAP HANA.What does this mean (SAP宣布SAP NetWeaverBW 可以运行在SAP HANA平台上,这意味着什么)

   A: 基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BWSAP公司运用内存计算技术的下一步愿景,这意味着SAP HANA将作为一个全功能的内存数据库使SAP NetWeaver BW变得更加强大.  BW客户可以将整个BW应用移至SAP HANA平台,这将空前地提高BW的运行和分析速度,同时也大大简化了IT基础蓝图,从而使得管理层可以快速的做出商业决策。

2. Q: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running SAP NetWeaver BW on SAP HANA (基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BW有哪些优势)

    A: >> 显著的性能提升

              各方面性能包括BW得到显著地提升,数据查询性能提升了10100倍,数据加载和复杂计算性能提升了510倍。通过减少数据的延迟和数据可用性的提高,整体性能的改进可以帮助客户获得竞争优势。

  >> 简化的管理和IT环境

       SAP HANA可以帮助客户降低运营以及IT成本和IT负载量,使客户可以更快速地响应业务信息的需求。更高的运行效率可以帮助客户通过减少浪费和提高商业数据的有效使用率获得竞争优势,更好地运行客户的业务。

>> 在企业内部解锁数据

      商务人士可以更快,更方便的访问任何级别粒度的数据细节,这样可以活动更大的业务灵活性从而推动竞争优势地获取。

>> 保护和保存BW投资不中断

      BW客户可以很容易地并且无中断地将他们现有的BW环境部署到SAP HANA平台上。数据库迁移是必要的,但是这对BW应用层本身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例如对业务内容,逻辑以及查询等没有影响。

3. Q: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AP NetWeaver BW Powered by SAP HANA and SAP BW Accelerator (基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BWSAP BW加速器有什么不同)

    A: SAP BW加速器是在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数据仓库创新的第一步。一部分SAP NetWeaver BW数据被复制到一个单独的加速器服务器里面,从而提高数据查询的性能。

相比之下,基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BW实际上是BW应用完全运行在SAP HANA平台上,除了大大提高了数据的查询的性能之外,数据加载速度以及计算性能都得到了大幅地提高。

4. Q. What is required to implement SAP NetWeaver BW Powered by SAP HANA (实现基于SAP HANASAP NetWeaver BW有哪些要求)

    A: 客户必须装有SAP NetWeaver BW7.30 SP5并且运行unicode编码。部署到SAP HANA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库转换的过程,并不需要进行SAP NetWeaver BW的升级和迁移。这对BW客户意味着数据流,数据转换,数据模型,数据查询DSO,信息立方体等都无需做任何改变。此外,由于支持BW分析授权机制,如果角色和鉴权规则没有改变,和这些授权相关的对象也无需做任何改变。如果客户使用NetWeaver身份管理和单次登录功能,SAP HANA可以整合客户这些已有的步骤,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创新无需中断,最大化客户的竞争优势。

5. Q. Is the entire SAP NetWeaver BW database including metadata converted from RDBMS to the in-memory database (SAP NetWeaver BW 的数据库包括表定义会全部从关系型数据库转到内存数据库吗)

    A: 是的。关系数据库将从技术堆栈上完全删除并且所有数据也会默认移动。然后SAP推荐客户仔细检查他们的数据数据策略和数据模型从而决定哪些数据是他们想要保留在内存中,哪些数据是需要存档的,哪些数据是需要删除的。

6. Q. Is there direct upgrade support to SAP NetWeaver BW 7.3 for all SAP NetWeaver BW releases (支持所有的SAP NetWeaver BW 版本直接升级到SAP NetWeaver BW 7.3)

    A: 支持的。可以从BW 7.0直接升级。使用较低版本的客户可以申请一个评估测试,从而获取升级到SAP NetWeaver BW 7.3的最佳方案。

7. Q. Can SAP BWA customers reuse their current hardware for SAP HANA(SAP BWA客户可以重利用他们已有的硬件部署HANA)

    A: 客户需要和他们的BWA硬件提供商一起评估看当前硬件设备是否足以满足部署HANA的基本条件。

8. Q. Can SAP BWA customers upgrade their SAP BWA licenses to SAP HANA licenses when moving to SAP NetWeaver Powered by SAP HANA  (SAP BWA客户升级到SAP HANA需要支付额外的授权费用吗?)

    A: 尽管SAP BWASAP HANA是不同的产品,但是SAP为了保护客户的投资利益,专门为客户提供了从已有BWA授权升级到SAP HANA授权的信用通道。

9. Q. Does SAP NetWeaver BW administration and modeling change (SAP NetWeaver BW的权限管理和数据建模需要改变吗)

    A: 无需改变。基于HANASAP NetWeaver BW无需做任何改变. 数据建模和权限管理将保持和原来一样,不是工作负载和效率将大大提高,因为数据建模变得简单。当然,SAP鼓励客户在HANA平台上建模,管理他们自己的各种数据,从而进一步认识SAP HANA的神奇的能力。

10.Q. How will SAP NetWeaver BW Powered by SAP HANA impact SAP NetWeaver BW Integrated Planning (IP)  (基于HANASAP NetWeaver BWSAP NetWeaver BW IP有什么影响)

     A: SAP NetWeaver BW IP仍将一如既往的正常工作,不会对已有的计划模型有任何影响。SAP Netweaver BW7.3 IP有性能的提高。另外,大部分的IP 模型将运行得更加优越,因为很多流程都从应用层推送到了SAP HANA和计算引擎上做。

更多信息请您联系您的SAP客服代表或者访问一下网站:

http://www.sap.com/hanahttp://www.sap.com/hana

https://www.experiencesaphana.com/welcome

http://www.sdn.sap.com/irj/sdn/edw

更多信息请您联系您的SAP客服代表或者访问一下网站:

http://www.sap.com/hanahttp://www.sap.com/hana

https://www.experiencesaphana.com/welcome

http://www.sdn.sap.com/irj/sdn/e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