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https://www.experiencesaphana.com/community/blogs/blog/2012/03/28/bw-powered-by-hana-equals-a-superc...

大家好,
HANA
支持下的BW现在已经产量提高超过20周了,来自很多早期试验的结果已经非常有利。事实上,我们的客户已经体验了BW企业数据仓库数据加载、查询性能和规划能力等方面的性能提升。他们也看到了一个简化的和更快的数据建模和重构。

在这篇博客里,我想借此机会总结一下基于HANASAP NetWeaver BW的性能提升的主要领域,并且给出一些新增客户(Ramp-Up customers, RU)或预期客户(Proof of Concept customers, POC)的例子。

经过HANA优化的数据存储对象可以更快地激活数据

数据存储对象用于创建来自不同数据源的一致的增量信息。在传统的基于RDBMS的架构上,由应用程序服务器执行增量计算并且从RDBMS中读取数据。

应用服务器的Roundtrips是有必要的。在基于HANABW上,增量计算完全在HANA的内存数据库执行,并且不再需要应用程序服务器上的roundtrips。基于这种架构的变换,我们在激活实验中测到最多加快了十倍。

这些出色的结果也得到了我们大部分预期客户和新增客户的证实。这些客户的例子中:(平均)5-12倍的激活速度,以及在一些情况下,大于30倍速度的激活。

经过HANA优化的InfoCubes使得更快的数据加载

传统的InfoCubes是针对RDBMS定制的,它由两个事实表(f-表用来存储所有细节,e-表存放压缩数据)以及相关的维度表组成。HANA优化的InfoCubes代表了没有维度表和e-表的扁平结构。因此我们可以提供快5倍的数据加载速度,以及相当简单的数据模型和数据重构。例如,我们在消费品行业的一名新增客户证实了HANA优化后的InfoCubes5-7倍加载速度。一名预期客户在结构变化(增加,删除字段)后的更改管理性能上也得到了出色的结果:在将BW移到HANA上前,结构变化的处理加上相关数据的调整和BWA索引的重建花了大约7小时。而在HANA上的BW中,这个时间减少到了一分钟内。

出色的查询性能

有了在HANA之上的BW,我们可以提供更快的对于所有数据存储对象以及InfoCubes的查询,因为他们都是基于内存的数据,而且是列存储。因此,相对于传统RDBMS的方法而言,我们访问数据要快得多。另外,我们在查询性能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因为OLAP计算向下推到了HANA基于内存的计算引擎。这支持了InfoCubesDSOsSID的生成是打开的),并且使得我们在做InfoCubesDSOs报表时有同样出色的查询性能。

总的来说,从我们早期做的HANABW的尝试报告得到的查询性能结果来看,对应于BWA查询性能,比RDBMS快了10-100倍。除此以外,没有重复的数据——InfoCubesInfoObjects上的索引不再需要。新增客户的例子显示了20-30倍速度的查询。事实上,在一个例子中,一名新增客户看到了70-100倍的速度增长,而另一个例子中快了大于400倍。这种加强性能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运行他们以前不能运行的情况。

HANA支持的BW集成计划

传统的计划会执行应用服务器上的所有计划函数,并且请求数据从数据库服务器读取。基于内存的计划会执行所有的计划函数像聚合、分解、转换等。在SAP HANA的平台上,计划函数的执行速度最多可以快到10倍。我们早期的新增客户刚刚开始利用基于内存的计划函数,而且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在晚一点时候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总而言之,很多来自基于HANABW尝试者的早期结果显示了,将BW集成到HANA上去所做的处理的非常积极的反馈,和BW在性能相关方面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