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作者Michaela Degbeon

在这篇微博中,我将总结一下BW7.3上的新功能BW工作区。BW工作区是一个提供给商务用户的数据建模环境。

一个BW工作区是一个高度灵活但安全的BW数据建模环境。它可以由信息技术人员维护和管理,对商务活动中新的和发生变化的要求进行及时的响应。BW工作区和强大的EDW数据集成合并功能紧密耦合。它同时提供一个通过直观的方法建立ad-hoc数据模型的强大环境。如可建模连接中央EDW数据和本地或外部数据的模型。另外是这个功能是基于SAP HANA的BW功能。因此BW工作区集合了集成性,独立性和速度于一体。HANA使得基于BW工作区数据模型的高速数据合并和查询成为可能,因为这些操作是直接运行在HANA引擎上的。与此同时BW工作区是完全运行在内存中的。

想知道更多?

以下是三个简单的步骤去理解一个简单的BW工作区的场景。

1.一个BW的工作区需要在BW后台定义----一个一般来说由信息技术组完成的任务。这些定义是内存分配和权限控制。另外,它定义了哪些EDW数据可以被BW工作区访问:销售数据,产品数据或者任何将来要被用于建模的主数据。这些数据不是从EDW拷贝到BW工作区的,它们是逻辑上的关联,没有冗余数据。

2. BW工作区的建模和改良是用BW工作区设计器来实现的。用户可以把外部数据如通过文件存储的数据导入到主数据中。简单的LOB数据或或部门相关的数据模型能够被平滑和直观地起草。技术上说你通过JOIN和UNION把本地数据模型和主数据模型关联起来,然后建一个CompositeProvider的定义在内存中处理这些操作。用户通过一个向导一步一步合并本地数据和中央主数据,并且定义CompositeProvider和查询。工作区可以在浏览器中运行。不需要在电脑中装客户端。

3. 最后,SAP提供了好几个查询和操作数据的工具:如SAP Business Objects Analysis Clients ,SAP BEx Query Designer。另外,任何基于CompositeProvider之上的BEx查询都能通过BW MDX和使用所有BI客户端认证的BICS实现数据访问和操作。

更多信息可以在http://scn.sap.com 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