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原文链接:Blog: What does BW Powered by SAP HANA mean for... | Experience SAP HANA

正如你们大多数人可能已经得知的那样,自上周起,基于SAP HANA的NetWeaver BW平台软件的正式版本已开始供货。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所有的客户现在可以将他们已有的BW系统移植到基于SAP HANA的BW系统上,或者直接新安装基于SAP HANA的BW系统。基于SAP HANA的BW系统主要优势之一是报告执行性能的巨大提升。由于基于SAP HANA的BW系统将所有的数据驻留在内存中,从发布后统计看,报告运行的速度提高了400倍以上。

BWA对比基于SAP HANA的BW

2006年,SAP发布了BW Accelerator (BWA) ,一款并行内存设备用于提升BW报告的查询性能。从那时起,许多客户购买了这项解决方案,并通过使用BWA的报告加速功能成功提升了终端用户的生产力。从执行报告的视角来看,BWA似乎具有和基于SAP HANA的BW同样的功能。然而,这两种解决方案有相当多的差异。BWA只能加速数据中的一部分, 还需要额外地从BW系统的关系数据库中复制数据。而基于SAP HANA的BW使得所有的数据均自动存贮在内存中,这样,每个报告运行比之前快很多,而且不需要额外的复制数据工作。再也不需要使用BWA,这样将简化你的IT系统规模。此外,基于SAP HANA的BW应用使得BW系统内的数据加载也同样得到加速。这意味着整个数据的读取过程快速很多,不仅仅是由InfoProvider支持的报告。BWA不会帮助提升数据的规划过程,也不支持简化数据建模和重构。但是,基于SAP HANA的BW在这些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改进。BWA只是被用来提升报告性能的工具,然而,基于SAP HANA的BW则使得整个系统由一个基于内存存储的平台驱动,可以实时访问 SAP数据和非SAP来源的数据。

下一步是什么?当谈到改善BW系统性能的解决方案,将来BW客户能有这样的选择:他们能继续使用BWA或者迁至基于SAP HANA的BW。SAP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方案的提供BWA,并正在计划下一代的BWA。不过,我们一般建议客户改用基于SAP HANA的BW因为它提供了最好的方案来构建一个SAP NetWeaver BW加强版的数据仓库。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BWA但是想迁移至基于SAP HANA的BW的客户,SAP将提供一个许可证转换流程来确保他们的BWA上的投资受到保护。

我们尽一切努力继续我们整合SAP HANA平台和BW系统的重大工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佳的BW数据仓库给我们的客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