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Q: What is SAP HANA? (SAP HANA是什么)

A: SAP HANA是一个专注于实时分析和应用的先进平台. 它帮助公司在海量繁杂的数据上做实时地商业分析. 除了实时分析

   外,SAP也交付基于SAP HANA平台的各种新的应用.SAP HANA不仅仅可以部署为应用装置,还能通过云端技术交付.

   SAP内存计算是SAP HANA平台的根本核心技术.

Q: What is SAP HANA appliance? (SAP HANA应用装置是什么)

A: SAP HANA applicance是一个灵活,多用途的,数据源竞争性的高性能内存应用装置。 它绑定了SAP的软件组件并且最

   大程度上优化运行在基于英特尔硬件架构上, 而这些硬件都是由SAP的顶尖合作伙伴交付,例如戴尔,思科,IBM,

   惠普和富士通。 SAP HANA applicance所包含的一系列SAP的软件组件有例如SAP HANA数据库 实时数据复制服务,

   数据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以及 集行业标准多接口和方便快捷建模功能于一体的SAP HANA studio.

Q: What kinds of applications are being delivered on top of SAP HANA? (SAP HANA之上都可以运行那些应用)

A: SAP一直致力于交付运行在SAP HANA平台上的新应用。这些应用可以帮助客户对大数据进行实时地,图形化地商业洞

   察分析, 例如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商业预测. 这些应用也能够加速客户商业运行模式的革新,使客户能够专注于

   快速的感知和响应流程以及有针对性的商业行动,甚至重新思考他们的商业模式。

   SAP最近发布了两套基于SAP HANA平台的解决方案 - SAP智能电表分析仪和SAP企业收益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

   SAP智能分析仪表基于SAP HANA, 它能帮助公共事业公司洞察和分析巨大的仪表数据,以作出正确的商业决策。

   有了这个应用,我们的客户可以:

      1. 即时通过总时间和消费总量,结合客户所在区域,家庭或者企业的规模,建筑类型以及任何其他维度和任

         何级别的粒度上,来分析客户的能源消耗情况。

      2. 精准定位客户。根据客户的能源消费模式,自动精准归类和定位具有类似能源使用行为的客户。

      3. 提供基于统计分析的的能源效率基准,使公共事业公司能够帮助他们的客户看懂自己能源消耗情况并帮助

         他们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

      4. 客户授权后可以通过SAP智能电表分析仪提供的应用程序接口以及门户网站和移动设备直接访问SAP智能电

         表分析仪,并对能源使用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SAP智能电表分析仪的这些功能帮助公共事业公司提高服务类型的选择和质量,例如需求响应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

   能源效率计划,提高系统欺诈检测能力,开发新的关税以及以及更加准确的负载预测。

   SAP企业收益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大幅加快了海量财务数据的分析处理速度,并且对这些数据可以更加深入的挖掘

   分析.该解决方案能够被广泛地实施和应用.

  

   SAP BusinessObjects企业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组合帮我我们的客户创建一整套完整的成本和利润驱动型蓝图。 这套

   解决方案为公司的财务部门提供以下功能:

       1. 执行大规模数据的实时盈利报表生成

       2. 在任何级别的粒度,聚合以及维度上进行即刻,瞬时的收益数据分析。

       3. 运行成本分配处理时间大幅提升

       4. 用户可以通过简单快捷,自助式的方式访问可信的商业盈利信息

  

   SAP企业收益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既可以由SAP的顾问团队实施也可以由有经验的SAP合作伙伴实施,该方案帮助企

   业在更快,更有效的盈利周期和月末计算流程中进行企业盈利性分析。

   今年早些时候,作为SAP HANA平台应用大家庭的一分子,这些解决方案就已加入了SAP BusinessObjects战略性人力

   资源规划应用程序。SAP将继续为不同行业以及跨业务的行业致力于开发和设计新的关键业务流程的应用,让我们的

   客户能充分受益于内存计算带来的好处。

  

   关于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的更多细节,请联系您的SAP客户经理。

Q. What is in-memory computing? (什么是内存计算)

A: SAP内存计算是一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它对那些非汇总的大数据的分析速度是惊人的(相对磁盘数据库)。这项技

   术的主要功能是以列存储方式来存储数据(注: 它也有某些数据类型是行存储的),而列存储可以压缩并存储大量数

   据在主存中.该技术利用英特尔多核并行处理硬件优势将数据的复杂计算从应用层移到数据库层从而大大加快了处理

   的速度。 由于所有的详细信息都位于主存里并且处理速度是瞬时的,因此无需数据集合和物化视图,从而从根本上

   简化了IT架构也减少了延迟,复杂性和成本。在业务方面,这意味着复杂的分析,计划和模拟都可以在实时数据上

   进行了,并且即刻得到结果.在这之前,人们不得不在业务精细化和处理速度之间做出选择。现在有了SAP内存计算

   技术,客户可以在任何级别的细节和实时数据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这项技术是SAP HANA平台的基石,反过来说,这些应用又由于SAN HANA变得更加功能强大。

  

  

Q. What is the rationale and history leading up to SAP HANA? (SAP HANA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A: SAP在运用内存计算技术提高性能以及使用列式存储技术获得高压缩效率技术方向上一直走在业内前列。TREX和

   SAP企业搜索是第一个运用内存计算技术的解决方案。在这些早期产品的基础上,SAP公司推出了非常成功的

   SAP NetWeaver商业仓库加速器。

   随着SAP Netwearver商业数据仓库加速器在市场上赢得客户信赖,SAP仍有更好的愿景,即继续致力于利用内存计算

   技术进一步使我们的客户受益。SAP专注于将SAP BusinessObjects的商务智能功能结合SAP Netweaver加速器的基于

   内存计算的强大分析功能,创造一个加速版本的BI解决方案 -- SAP BusinessObject Explorer.

   SAP BusinessObjects Explore除了具有开放性和异质性特点,还有良好的数据集成的特点。 这些特质使得该解决

   方案可以访问和加速任何数据而不局限于仅定义在SAP Netwearver BW里面的数据信息。 该加速版本的解决方案已

   经于2010年第二季度成功投入市场,在SAP BI方案的成功基础上,SAP已经交付基于SAP HANA平台的各种实时分析的

   新应用,例如SAP智能电表分析仪和SAP企业收益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

Q. How are customers using SAP HANA today? (客户如何使用SAP HANA技术)

A: 第一个使用实例是为专注于为SAP 商业套件程序为基础的盈利报告的SAP ERP或者为专注于销售和客户分析以及市场

   细分的SAP CRM等产品提供真正的实时分析能力。它通过 实时复制交易数据或者通过数据服务提取数据,并把这些

   数据推送到SAPBusinessObjects BI(或Microsoft Excel)进行实时分析和数据探索.

   此外,客户也正在为获取更多高价值的商业分析而越来越多的利用SAP HANA技术,而不仅限于传统的SAP商业套件

   环境。客户利用SAP HANA的分析用例包括例如消费,互通性,网络和计算机数据等。

   最后,SAP一直致力于交付运行在SAP HANA平台上的新应用。这些应用可以帮助客户对大数据进行实时地,图形化地

   商业洞察分析,例如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商业预测。

Q. Is SAP HANA available today?   (SAP HAAN已经发布了吗)

A: SAP HANA已经在2011年6月20号正式发布了。

Q. What is the release strategy for subsequent versions of SAP HANA? (SAP HANA的版本发布战略是什么)

A: SAP HANA的产品发布策略是通过不断升级解决方案的方式来确保产品升级的合理性和安全性。从长远看,SAP HANA的

   后续版本升级将通过服务包的方式进行。这意味着SAP HANA客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升级以获得更多增强功能,而且不会

   对现有的IT架构和用户产生负面影响。 例如,目前最新的升级服务包(SPS2)提供了增强版的安全审计功能,基于

   数据库复制的触发机制以及更强大的分布式系统。

   对那些已经采用SAP HANA解决方案的客户,SAP提供的产品发布策略为客户升级新一代基于内存计算技术平台的各种新

   应用提供一个坚实稳定的基础。从IT管理角度来看,这消除了升级和部署的复杂性以及不必要的延误。 SAP HANA的将

   秉承真正永恒软件的精神继续前行。

Q.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SAP HANA today? (SAP HANA能为客户带来什么)

A: 信息是公司的宝贵资产,因为它可以辅助做出更好,更准确的判断和决定。善用和合理运用信息的能力仍然是衡量一

   个企业的最高级别因素之一。然而要做到这一点,无论是对于公司还是个人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些信息复杂而难

   以捉摸。内存计算是颠覆性的一种技术,它能大幅提高分析数据的速度和灵活性,但是确不会增加甚至降低IT成本。

   总之,SAP HANA提供:

     1. 突破性的分析能力  - 通过高性能SAP HANA装置实时地对大数据进行洞察,分析和管理。快速变化的企业的当

        务之急是推动新的业务和技术的需求。 企业用户获取正确信息,并且对企业数据挖掘毫无延迟,这是企业在竞

        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传统的基于磁盘的数据仓库由于能力有限而无法受益于主要的技术发展势,如多核CPU,

        内存中处理,列式存储等。SAP的内存计算技术是真正能够实现实时业务开展的未来基石.

     2. 功能强大的新应用  -  推动快速创新,满足了实时应用的新一轮战略挑战。在每一个垂直的解决方案和业务功

        能区,这是信息需求的共同主题。同时,对于每一个企业或者客户而言,他们都是用自己的方式来推动各自的业

        务发展,但是他们却能利用有效的数据发展出新的,独一无二的驱动业务发展方法。客户需要充分使用强大的技

        术, 简单而有效的驱动他们的业务,只有这样,才能使他们能够灵活地在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环境中随机应

        变,获得成功。

  

     3. 极大的简化  - 减少复杂性,降低成本,并加快从IT交付中获得价值。新的硬件技术和软件的进步大大提高了

        IT效能,并且能够削减成本,这使新的计算模式成为可能。业务需求要求业务分析师能够更加灵活提出他们对各

        种信息和应用的观点和看法。一个高效的IT架构必定是致力于成本的降低,对系统,信息以及人力的 合理重

        利用。

Q. I am an ERP and non-SAP DW customer. How can I leverage SAP HANA? 

  (非SAP BW的SAP ERP客户,如何采用SAP HANA)

A: 对那些不想当前的IT架构受到影响的客户,SAP HANA可以部署成一个高性能的数据基础,以并存的方式和客户现有

   的ERP以及非SAP数据仓库一起和谐工作大量的交易数据可以实时地通过SAP HANA自带的复制工具从ERP复制到

   SAP HANA。客户也可以用SAP HANA的建模工具根据需要创建自己的计算模型/对象,并 把计算的结果推送到各种

   BI工具例如SAP BusinessObject Analysis,Xcelsius,SAP BusinessObject Explore 和微软的excel 实时地显示。

   另外,客户也可以在他们自己的ERP系统里把SAP HANA部署成一个高性能的数据基础以提供对大数据的实时分析和生

   成报表。客户可以从后台系统(例如 ERP系统)选好数据,然后将这些选定的数据通过实时的复制工具复制到

   SAP HANA里面。 客户可以利用SAP HANA的建模环境来拓展预安装的数据模型,或者建立新的数据模型,以满足不同

   的需求。一旦这些数据模型被成功建立并且填充好数据,他们就可以被推送到SAP Business Object BI工具上面。

   这种设置此设置将允 许用户绕过传统的数据仓库并直接利用HANA生成各种报表。由于ERP的数据是可以实时复制到

   SAP HANA的,所有标准的ERP报表都可以高效快速实时的生成。

Q: I am a SAP BW customer.What are the advantages for running SAP BW on HANA?

   (对于SAP BW客户,他们从BW on HANA何如受益)

A: 基于HANA的SAP NetWeaver BW7.3x 的底层已经把内存数据库平台和BWA集成在一起。优势如下:

   - 极大的简化

     1. IT成本降低

     2. 对 5TB数据进行数据挖掘,你需要21刀片服务器(硬件成本大约是 150万美元 和第三方的数据库),而同等容量

        但是更高

        性能的HANA服务器只需要大约20万美元,并且不需要第三方的数据库。

     3. 对数据恢复和高可用性配置等这些功能的操作简单方便。

     4. 可以对任何数据库对象快速稳定高效的生成报表

     5. 持久稳定性高,无需单独的数据库,无需实现重链接的纯数据库,并且对现有IT部署毫无影响

 

   - 突破性的分析能力

     1. 拥有高效压缩比的列存储方式以及显著减少数据被物化

     2. 简化分层架构,为EDW带来高性能的查询和加载

         减少物化层 -- InfoCube做为位于EDW层之上的集合层将逐渐被弃用

         更强的能力对数据存储对象层做粒度总结报告

         减少数据冗余,更多的逻辑层,更少的物理层

     3. 通过在内存中建立DSO活动流程,可以增进加载效率

     4. 新的EDW优化了内存的InfoCube和DSO对象并重新设计,从而去除了遗留RBDMS工作区域

     5. SAP Netweaver BWA拥有超凡的查询能力

     6. 可以从本地将BWA EDW数据和实时的存在本地或者远程的HANA源数据组合绑定起来

 

   - 功能强大的新应用

     1. 内存规划引擎

     2. 内存中完成额外计算

     3. SAP的业务内容建模可以应用在零售,消费产品等各行业中

     4. BW的插件例如SEM可以利用BW内存计算的各种功能(注:APO目前还不支持,但是我们计划未来将会支持)

Q. Can a Non-SAP applications customer use SAP HANA? (非SAP客户可以使用SAP HANA吗)

A:  绝对可以!SAP HANA的强大之处在于它适用于SAP应用程序和非SAP应用程序。即使是在起步和试点阶段,我们有许

    多这样的应用案例,即很多非SAP客户使 用SAP BusinessObject的数据加载工具将非SAP系统的数据导入了SAP HANA,

    并且对数据进行了高效快速的分析。其中一个经典的案例是供电公司客户将电表的实时数据导入SAP HANA,然后对

    这些数据进行了复杂的计算和处理从而分析出他们是否应该买入或者卖出电量.

    这个结果对公共事业公司有着巨大的影响,但是SAP HANA确可以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

Q. Are there any limitations around loading data from certain data sources into SAP HANA? 

  (从数据源加载数据到SAP HANA,有什么限制吗)

A: 没有限制。SAP HANA利用领先的ETL/ELT工具(SAP BusinessObject Data service)将数据从SAP系统或者非SAP系

   统接近实时地加载进来。SAP商业套件用户如果需要实时地从SAP系统加载复制数据,可以直接使用SAP HANA自带的

   SLT(SAP Landscape Transformation)工具做到这一点。 这种实时复制的工具是和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无关的,并

   且他们不但支持Unicode和非Unicode系统回溯到R/3 4.6c, 而且支持集群数据复制。客户也可以在加载数据到

   SAP HANA之前执行数据转换。

Q. What frontend tools can I use with SAP HANA?  (SAP HANA有哪些前端工具)

A: SAP HANA自带SQL和MDX接口,所以允许第三方数据访问SAP HANA。这意味着从技术角度上任何第三方的程序都能运

   行在SAP HANA平台之上。然后,目前只 有SAP BusinessObject BI已经在HANA SAP平台上优化运行,并且可以支持

   几乎所有的商业智能场景。 其他所有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或者BI客户端仍然需要通过  SAP的官方认证后才能运行在

   SAP HANA平台上。

Q. How big does HANA scale? (HANA软硬件规模如何)

A: SAP HANA软件可以建立和运行在大规模并行处理架构的多服务器上。理论上来说对软件没有任何限制和要求,但是

   硬件配置需要SAP的硬件合作伙伴认证。

Q. How is SAP HANA priced? (SAP HANA是定价系统是什么样的)

A: SAP HANA的售价有两个衡量参数:一个是SAP HANA的存储容量的大小,另一个是使用SAP HANA的用户数目。此外,

   SAP HANA还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和喜好提供其他的选项和选择。

Q.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AP Business Warehouse Accelerator (SAP BWA) & SAP HANA? 

  (SAP BWA 和 SAP HANA有什么不同之处)

A: SAP数据仓库加速器(BWA)是为BW内存计算加速的一款产品,而HANA是完全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一个平台。

   BWA是专门为减少数据采集时间以及为维持InfoCube在内存的副本而设计的。 BWA致力于增进提高

   SAP Netweaver的数据查询访问的性能。 SAP BWA已经可以应用于任何SAP BW7.0以以上的任何版本中。

  

   SAP HANA是一个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平台应用装置,他能够提供高性能的分析和应用。正因为如此,它包含了一个

   全功能的内存数据库。 数据可以从SAP系统或者非SAP系统导入到SAP HANA中,并且可以通过

   SAP Business Object前端工具来查看这些数据。在不久的将来,SAP HANA也将做为一个内存数据库应用于

   SAP Netweaver7.3以及以上版本。

   这样,通过将数据库和BWA的功能融合到一个平台,SAP HANA可以极大地提高当前SAP Netweaver BW的整体性能

Q.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AP BusinessObjects Explorer Accelerated & SAP HANA?

   (SAP BusinessObjects Explorer Accelerated 和 SAP HANA有何不同之处)

A: 加速版的explore目前利用与数据无关的SAP Netweaver BWA来加速数据的分析。高性能的SAP HANA数据库是下一代

   内存技术的领导者.它补充,改进,增强了explorer 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更加完善的全套BI工具以及对交易数据

   进行复制和实时分析的功能。HANA做为SAP Netweaver BWA的替代者,可以帮助客户继续 提高系统性能并且还提供

   复杂计算的功能。总之,客户可以将SAP HANA视为提供加速分析解决方案的平台。

Q. How does Sybase IQ fit in SAP’s overall Data Warehousing strategy? 

  (Sybase IQ如何适应SAP整体的数据仓库发展战略)

A: SAP HANA和Sybase IQ是两个互补的产品,他们在灵活,敏捷的高性能数据基础上针对着不同的应用实例。SAP提供

   从SAP HANA到Sybase IQ范围内各种不同成 本效果的数据管理战略。

   SAP HANA的是为下一代SAP应用而设计的,包括实时分析,数据集成管理,计算以及仿真功能。

   Sybase IQ做为一个分析服务器而设计的,它针对企业数据挖掘的应用场景,是一个基于磁盘列式存储大数据的

   解决方案。

   对于希望寻找一个新的简化模式的客户来说,SAP 建议客户采用SAP HANA。对于那些要求对企业数据进行挖掘,

   并且BW已经是数据仓库的情况下,SAP推荐首选SAP BW做为客户的企业数据仓库策略。对于那些非SAP BW的,并且

   不需要在内存中处理大量数据的客户,SAP推荐客户选择Sybase IQ。

   这些选项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整体价格/性能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如果对实时数据和操作有需求的话,

   SAP建议客户选择HANA的。

Q. How does Sybase ASE fit in SAP’s overall Database strategy?  (Sybase如何适应SAP全局的数据库战略)

A: Sybase ASE将作为SAP ERP的数据库。 SAP HANA可作为Syabase的补充,为SAP ERP提供实时业务的分析。

Q. Can I upgrade my existing SAP BWA licenses to SAP HANA? (如何将已有的SAP BWA升级至SAP HANA)

A: SAP HANA和SAP Netweaver BWA做为独立的产品推向市场。等到SAP采用了可行的通用的集成SAP Netweaver BWA

   的政策的时候,SAP将完善和帮助客户将HANA移植到SAP Netweaver BWA。

Q. Can I re-use SAP BWA hardware for SAP HANA? (如何利用已有的SAP BWA硬件来部署SAP HANA)

A: 由于SAP的BWA和HANA都是性能驱动的解决方案,因此他们各自都部署在优化的硬件架构上。 然后,经过SAP和硬件

   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现在SAP的硬件提供商已经推出可以适用于BWA和HANA的硬件配置了。

   对于现有的BWA硬件配置,性能验证测试正在进行。是否能够支持HANA,这取决于BWA的硬件配置测试结果。

Q. Does SAP have any reference customers for SAP HANA?  (SAP有HANA的相关成功案例吗)

A:  有的。 SAP HANA有很好的参考客户实例。 更多详情和客户成功案例,请联系您的SAP客户经理或者访问网站

    SAP.com/hana.

Q. How can I get started with SAP HANA? (如何开始SAP HANA的神奇之旅)

A: 请您联系您的SAP客户经理了解关于HANA的更多详情。另外SAP已经在拉斯维加斯的技术大会上发布了SAP HANA

   客户体验的社区,网址是http://experiencesaphana.com.

   SAP HANA体验社区专门为共享SAP HANA经验而设计,用户可以从这个社区获得学习体验以及使用SAP HANA的

   经验。新用户可以了解SAP HANA的概况,

   体验SAP的简单演示程序以及观看相关培训视频和资料,从而为神奇的SAP HANA之旅做准备。目前客户特有社

   区以及公共社区都已经正式运行。其中特别客户社区将 有HANA的专家提供意见咨询以及最好的用户体体验实例。

   第一个SAP HANA体验社区已经于2011年拉斯维加斯的技术大会上发布并正式上线。社区功能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丰富,

   例如SAP HANA知识地图,以及相关的培训资料,在线的SAP HANA综合演示等。

Q: I am a SAP Partner and how do I get started with SAP HANA?

  (做为SAP的合作伙伴,如何开始SAP HANA的美妙之旅)

A: SAP培训学院已经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关于SAP HANA的各种培训,而且免费的SAP HANA培训资料也已经在SAP开发者

   社区共享。如果你对开发SAP HANA的应用程序感兴趣或者期待购买HANA的使用许可,请联系您的合作经理或者

   合作服务顾问。

  

  

Q: How will SAP roll out HANA to its partner community? (SAP如何在合作伙伴中全面主推HANA)

    合作伙伴是SAP在市场上成功推出HANA的关键。 SAP已经和主要的硬件合作商以及服务合作伙伴一起为我们的

    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另外,SAP正在加强与合作伙伴开发计划,包括起用新的产品,认证指导,

    市场机会以及解决方案的开发支持。 一个分阶段的部署计划已经于2012年初开始。更多详情,请联系您的SAP

    联盟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