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如果你是品管部的主管,產品品質的好壞會是主管甚至是高層主管重視的支項。要如何及時掌握現下的品質狀況呢?我們可以對有關產品良率的報表設定排程,定期地看報表的數字。但是!假使工廠很大,每小時可產出上萬個零件,如果要能及時掌握零件品質,我們可以對報表設定每一小時做一次排程,這樣我們便能即時掌握現下零件的品質了!這時候是否有人會想那我每天接收那些報表,我光看報表就都不用做其他事啦?!        難道不能設一個門檻,當良率低於門檻的時候再收到通知嗎?當然是可以的!此篇文章會教大家如何去去建立一張當問題發生時會通知的報表。

今天要做的是一張具警示效果的Crystal ReportCrystal Report提供很多種資料來源供我們使用。

其中,我們會把一些常用常看的欄位,經整理並且編譯到語意層當中,因此語意層中的每個物件皆具有其商業意義。每個類別都會擺放著屬於該類別相關的物件,所以在製作報表時我們可以比較直覺的選擇我們要看的欄位,因此今天我們以語意層作為我們的資料來源。

在選擇完我們要看的物件,並且設好條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製作我們要看的資料囉。

我們要做的是跟產品良率有關的報表,假設良率低於99%的時候,我希望可以收到mail通知,那該怎麼做呢?      其實Crystal Report有個警示的功能設定,我們只需要設定一個警示條件,當產品良率低於99%的時候就會觸發這個警示,如下圖。啟用這個警示知後,我們便可將報表發佈到CMS上。

當報表發佈到CMS上後我們便可對報表設定排程,在此我們需先進到中央管理主控台中,找到該張報表並對此設定排程,設好遞迴後我們到警示通知的選項,啟用警示通知。當警示通知啟用後,當良率低於99%時,報表中的警訊會觸發,而警訊被觸發後,會因為我們勾選的啟用警示通知而收到Mail

這樣的報表設定是否簡單又容易呢?不但能省去無時無刻看報表的時間,且當有突發狀況時,又能在第一時間內收到消息,即時掌握資訊。

1 Comment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