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今天项目请了一个移动BI的工具厂商 MicroStrategy (MSTR)讲解其在移动BI方面的应用,是一个售前的工程师,是一直在说他们的产品是多么的好,集成性是多么的高,借此机会也把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几个BI工具做个比较,可以在宏观上把握以下。

BI工具国内有东南融通的BI.Office,用友的BQ,润乾等;外有IBM Cognos, SAP BO,MSTR等。

东南融通BI.Office

东南是国内BI的巨头,借助东南的市场地位,BI.Office在银行业很有影响力,据说70%大中型银行都用它。不过由于没怎么走渠道代理,有些人不了解。

  1. BI.Office的移动版支持本地APP和浏览器,界面效果不错。

  

  

用友BQ

用友以前和BO合作推广BI产品,效果不怎么样。2010年收购了一个国内BI工具,近两年发展的还不错。最近推出了iphone版,功能还比较简单。

  

润乾

润乾把中国式报表做的还不错,国内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移动应用似乎没有受到重视,不仅iPad/iphoneSybian,WM,黑莓统统没有。有点逆潮流。

Cognos

对于Cognos 8.4.1 Cognos 10,购买Cognos Mobile Server就可以直接將PC上的内容在ipad/iphone上使用了。

不过Cognos没有ios的本地应用,都用基于浏览器的,iPad/iphone上的浏览器有很多IE的功能是无法使用的。

BO

SUP工具可以开发Ipad/Iphone,Android和黑莓手机的移动应用,效果还行。

MSTR

MSTRipad的本地APP,可以免费下载。感觉还可以。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