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SAP在40岁之际迎来了事业巅峰,在2011年创下40年最好业绩。公司上下把这份业绩归功于SAP的创新战略:只有为满足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才能在全球经济衰退、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中生存、逆势成长。
于是Innovation成了公司上下提到最多的热词。
但是对一个有40年产品积累,知识积累的公司,如何有效进行创新,在具体执行层面是面临很多挑战的。作为一个Business Suite的产品经理,对我们来说,摆在面前的挑战就是特别是如何让公司的核心产品Business Suite也能够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和HANA(内存计算),Cloud(按需计算),Mobility(移动计算)进行嫁接,推出让客户眼前一亮的产品。

目前我们采取的具体举措是利用增强包的形式,小步快走地方式为客户不断推出更新。自2009年5月推出CRM 7.0以来,迄今已经推出了两个增强包。EhP2增强包预计2012年5月将会正式推出 (个人感觉还是不够快,这种小步快走应该以季度或月为周期,而不是以年为周期)。

在本系列博客里,我将给大家介绍CRM 7.0 EhP2的主要增强。首先介绍给大家的是CRM Marketing模块的Marketing Permission许可。了解CRM Marketing功能的读者应该知道,CRM Marketing可以定义市场营销活动,在执行市场营销活动时,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比如电子邮件,电话,传统信件等方式和目标客户群进行接触。但是在有些国家和地区,一个公司和客户接触是需要得到客户事先明确同意的,否则会被视为骚扰,甚至会触犯法律法规。为了帮助公司在这方面合规,CRM 7.0 EhP2推出了Marketing Permission (营销许可)。营销许可可以帮助一家公司做到:

1. 符合当地法规,避免了违规的成本

2. 只给明确表示愿意接收市场营销材料的客户发送营销资料

3. 营销许可在以下功能模块中起着重要作用:

。外部清单管理

。市场细分

。营销活动执行

。交互中心

4. 营销许可功能使得SAP的营销流程支持客户自愿参加和自愿退出

5. 当前版本中的‘请勿使用 (Do Not Use)’标识依然可以使用。通过它可以阻止与单个客户的交互,或者集中阻止对所有客户的交互,或者阻止对某一种通信方式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