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SAP在40岁之际迎来了事业巅峰,在2011年创下40年最好业绩。公司上下把这份业绩归功于SAP的创新战略:只有为满足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才能在全球经济衰退、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中生存、逆势成长。
于是Innovation成了公司上下提到最多的热词。
但是对一个有40年产品积累,知识积累的公司,如何有效进行创新,在具体执行层面是面临很多挑战的。作为一个Business Suite的产品经理,对我们来说,摆在面前的挑战就是特别是如何让公司的核心产品Business Suite也能够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和HANA(内存计算),Cloud(按需计算),Mobility(移动计算)进行嫁接,推出让客户眼前一亮的产品。

目前我们采取的具体举措是利用增强包的形式,小步快走地方式为客户不断推出更新。自2009年5月推出CRM 7.0以来,迄今已经推出了两个增强包。EhP2增强包预计2012年5月将会正式推出 (个人感觉还是不够快,这种小步快走应该以季度或月为周期,而不是以年为周期)。

在本系列博客里,我将给大家介绍CRM 7.0 EhP2的主要增强。首先介绍给大家的是CRM Marketing模块的Marketing Permission许可。了解CRM Marketing功能的读者应该知道,CRM Marketing可以定义市场营销活动,在执行市场营销活动时,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比如电子邮件,电话,传统信件等方式和目标客户群进行接触。但是在有些国家和地区,一个公司和客户接触是需要得到客户事先明确同意的,否则会被视为骚扰,甚至会触犯法律法规。为了帮助公司在这方面合规,CRM 7.0 EhP2推出了Marketing Permission (营销许可)。营销许可可以帮助一家公司做到:

1. 符合当地法规,避免了违规的成本

2. 只给明确表示愿意接收市场营销材料的客户发送营销资料

3. 营销许可在以下功能模块中起着重要作用:

。外部清单管理

。市场细分

。营销活动执行

。交互中心

4. 营销许可功能使得SAP的营销流程支持客户自愿参加和自愿退出

5. 当前版本中的‘请勿使用 (Do Not Use)’标识依然可以使用。通过它可以阻止与单个客户的交互,或者集中阻止对所有客户的交互,或者阻止对某一种通信方式的使用。